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34岁妇女突然腹痛晕倒 以为食物中毒一查竟是宫外孕

2018-05-05 06:41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大附院市南院区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上午,记者从青大附院市南院区获悉,5月3日,一位小儿外科患儿的母亲在陪护时突然腹痛晕倒,经医院妇产科检查发现竟是宫外孕!幸亏发现及时、确诊及时,避免了大出血等危险的发生。

照顾儿子住院,突然腹痛难忍晕倒

据了解,徐女士(化名)今年34岁,7岁的儿子因阑尾炎在青大附院市南院区小儿外科住院。当天下午4点多,徐女士在医院陪护时突然肚子剧烈疼痛,昏倒在厕所,被小儿外科邴护士及时发现,叫来其他同事紧急将徐女士安置到病床上。

闻讯赶来的护士长朱永洁立即为徐女士测量血压。“我们先怀疑是低血糖,赶紧先让她吃了块糖。但是她脸色还是发黄,腹痛很剧烈,感觉难以忍受的程度。”凭借职业经验,朱永洁和科室的医护们认为徐女士不是低血糖导致的晕倒。

以为是食物中毒,一查竟是宫外孕!

小儿外科崔医生仔细询问了徐女士的饮食、月经情况,徐女士主诉:“肚子疼之前吃了一根香蕉,然后想吐,是不是吃坏肚子了?”得知徐女士月经推迟情况,小儿外科主动联系了妇产科,并紧急联系徐女士在外办事的丈夫。朱永洁告诉记者:“我们科刘护士帮着到门诊挂上号,找了大夫开了徐女士需要做的检查,在下班之前预约上B超检查,同时有护士把胸牌押下借来平车。在家属没到之前,先把这些程序帮他们办好。(因为)情况紧急,尽量为他们节省时间。”

下午17:00许,徐女士被转运到妇产科。妇产科殷医生表示,B超检查确诊徐女士是宫外孕,大约一个半月了。在医生建议下,徐女士家属赶紧办理了住院,并进行了手术。

提醒:突然腹痛剧烈还想吐可能是宫外孕

据了解,宫外孕也叫异位妊娠。据殷医生提醒,其实异位妊娠完全可以及时察觉和发现。首先是停经,停经时间往往在40天左右。异位妊娠最常见的症状还有腹痛,往往发生在下腹部,疼痛是持续的,时常伴有恶心、呕吐,甚至晕厥。

同时,殷医生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对于生育年龄且有性生活的妇女,出现停经应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认是否怀孕。若像徐女士这样出现腹痛、晕倒才就诊,可能出现宫外孕破裂或流产,抢救不及时的话可能危及生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