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重磅!青岛学习社群联盟正式成立 搭建多方交互平台

2018-05-05 06:40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学习社群联盟正式揭牌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下午,青岛学习社群联盟成立大会在风景优美的文泰商学院八大关校园401教室举办。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青岛新闻网副总编辑陈小松先生以及各青岛社群的意见领袖上台为联盟共同揭牌,青岛学习社群联盟正式成立。

现场座无虚席,汇集了来自各个学习社群的百余位年青人。青岛吴晓波书友会班长孔繁盛、罗辑思维青岛活动发起人雪片、樊登读书会合创分会负责人李斌、混沌大学青岛同学会首任班长高超,现场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分享。中产部落创始人张伟以及独立评论人磐石之心,现场分享了自己读书、学习的个人心得体会,引起书友的共鸣。


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致辞

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在大会欢迎词中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对年青人寄予期望,无论是碎片化阅读,还是系统化学习,只要行动,坚持,时间不会亏待自己,”愿大家齐心协力为岛城营造一个浓浓的学习氛围,为个人成长、经济与社会发展,贡献一点正能量。希望我们,都能够拥有自由之思想,独立之精神。”唯读书与运动不可辜负!

青岛新闻网副总编辑陈小松先生致辞

青岛新闻网副总编辑陈小松先生,结合在青岛新闻网多年的工作,从社群、融合、平台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社群从最初的青青岛社区的版主,往移动互联网的社群转型,但活跃的意见领袖、网络达人,还是同样一帮有理想、有追求、有奉献精神的人,青岛不是文化沙漠,青岛有自己的文化,青岛新闻网衷心希望和文泰商学院以及各社群平台一起成立这个学习的社群联盟,通过读书,思考、传播青岛的文化,让青岛变得更好。持续的学习,奋斗的人生最精彩!

吴晓波青岛书友会班长孔繁盛主题分享

吴晓波青岛书友会班长孔繁盛介绍道,青岛社群成立3年来,组织120场活动,书友会达到1000人。通过分享吴晓波老师在《腾讯传》《水大鱼大,激荡十年》《激荡三十年》中的经典语录,从认知、精进、共享三个维度阐述了吴晓波书友会的核心价值观和服务内容。

罗辑思维青岛社群活动发起人雪片女士主题分享

罗辑思维青岛社群活动发起人雪片女士讲述,2017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青岛在全国300个城市中,获得最策划奖。早在青岛罗友2015跨年活动时,罗振宇先生就专门发来语音祝贺,盛赞:青岛,是中国罗辑思维线下活动做的最好的城市,没有之一。

樊登读书会合创分会负责人李斌先生主题分享

樊登读书会合创分会负责人李斌,从近期地铁上的樊登读书会的广告开始,介绍樊登今年的活动方向,“只有走出去,才能见到更广阔的的天地,只有合作联合,才能真正实现樊登读书会读书点亮生活的愿景,而中国也用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成功证明了这一点。”


混沌大学青岛同学会首任班长高超先生主题分享

混沌大学青岛同学会首任班长高超首先解读了社群的概念,社群的第一性原理,是链接。认知升级,更多的是升级思考的模式,以及掌握复杂事物背后的道理和逻辑。“真正的富有,是看一个人的精神和认知世界,能够触及多远的边界。”


文泰商学院副院长王凡女士主题分享

文泰商学院副院长王凡女士结合各社群领袖的分享,站在持续学习的角度,解释了方法论和碎片化学习的关系。通俗的讲,方法论是内功,碎片化学习是招数。内功扎实了,各门派武功招数就能留其精华,去其糟粕。各社群是文泰教育生态圈中重要的一环,文泰提供正统的商科教育,让学生们形成系统的管理方法论,而更加丰富的知识,会在这个体系中被合理的安放和利用,举一反三,衍生出更多的解决问题的工具。传播正向、正确的持续学习理念,影响身边的人,持之以恒,必定会影响这个时代!

中产部落创始人张伟分享

5月4日,恰逢中产部落成立3周年,创始人张伟分享了个人读书、学习的一些体会,也给现场的年青人提出了提升自己的建议。“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迎”。

独立评论人磐石之心

独立评论人磐石之心首先讲述了自己学习、写作的体验,从杂志编辑转型为独立评论人的过程,对科技、IT的研究角度,详细解读了小米的上市。让在场的手机发烧友和对资本市场有投资兴趣的人,听得酣畅淋漓。

本次活动自4月底发出邀约以来,受到了各社群用户的广泛关注,报名页面浏览量2500人次,活动当天的直播页面当天超过2万的参与人数。

青岛学习社群联盟期待搭建一个多方交互平台

青岛学习社群联盟,尊重多元社群文化,提倡多样价值观的碰撞,以期搭建一个多方交互的平台,让志同道合者聚,让所有的信息、人脉、分享、活动在这里实现互联互通。

新时代的奋斗者,是在日复一日的精进学习中,实现自我迭代和成长。这个时代最可怕的,就是你不再学习,失去好奇心和探索欲。而读书和学习,是我们缓解焦虑、认识世界的最好办法。学习社群联盟,为集结学习者而生,找寻这个城市富有梦想的你,愿和你一起,终身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学习路上,欢迎渴望向上生长的你加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