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车千万别做这个“小动作”!平度一男子酿惨剧获刑

2018-05-05 14:48 作者:戴谦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平度市检察院4日发布一起由开车“小动作”引发的交通肇事案。

不论是新司机还是老司机,在开车的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不良的驾驶习惯。殊不知,动作虽小,有时却会引发严重的后果。这不,平度一男子在驾驶汽车的时候,就因为做了这个“小动作”,酿成了惨剧,并因此被判了刑。

案件发生在2017年10月6日下午3点左右。平度男子王立(化名)开车沿道路由南向北行驶,行至半路,忽然发现车里有一只苍蝇在飞来飞去,惹人心烦,便伸手去打。然然而此时,意外发生了,王立在打苍蝇时并没有让车辆的停止行驶,由于分心,车子在王立打苍蝇时向右一偏,驶入了路东的非机动车道,径直撞向了停在非机动车道内的电动二轮车,顿时将车上坐着的两个少年生生撞飞了出去……

事故发生后,王立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报警。救护车急速将两位受伤的少年拉到医院进行抢救。遗憾的是,其中一位少年由于颅脑损伤,伤势过重,于2017年10月30日不治身亡。

案发后,王立虽然能够主动报警投案,并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大错已经铸成。经平度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后,王立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一个小动作,使王立的人生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记,更让一名花季少年鲜活的生命戛然而止。如果王立当时能够充分观察一下路况,如果打苍蝇时可以先把车靠边停下来,如果……可惜,世界上没有如果只有结果,而人生也无法倒带重来。所以,办案检察官在这里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莫让一个小动作毁了您和他人的一生。

(记者 戴谦 通讯员 李洪坤 李敬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