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小升初特长生测试开始 孩子淡定家长却很紧张

2018-05-06 13:58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昨天中午11时15分,青岛实验初中校门外,十几个家长或坐或站,等待着参加小升初特长生考试的孩子出场。一名考生刚出校门,立刻被几名家长围住,打听考试情况。同一时间,青岛二实验初中门外,同样的场景也在上演。昨天是2018年初中特长生招生现场测试的日子,包括青岛实验初中、26中、39中、59中、二实验初中在内的局属学校及各区热点初中竞争格外激烈。记者注意到,对比家长的紧张,参加测试的考生们则显得相对淡定。

“今年我们的特长生测试共一天半的时间,今天这里进行管乐和国象的测试,游泳、帆船等项目在大沽路进行;明天进行田径项目测试。”青岛实验初中副校长陈思告诉记者,为了保证特长生测试的公平和专业,学校从校内外共聘请抽调了40多名专业评委,参与特长生测试工作。

记者在管乐项目考场内注意到,参加测试的20多名考生现场抽签决定考试顺序,测试时只报测试序号,不允许介绍姓名和学校。考生除了演奏自选曲目外,还需要演奏由评委随机抽取的谱子。

今年青岛实验初中6个国象特长生计划共引来29名学生争夺。考生们通过抽签的方式,两两对弈捉对“厮杀”,经过全天七轮比赛,最终决出6个特长生人选。在考场外,记者见到了结束上午测试的考生孙同学,一上午三轮国象比赛下来,虽然看上去他有些疲倦,但他表示自己并没有觉得紧张。但一旁的妈妈王女士却显得很不淡定。“回了家我也啥也干不下去,还不如在这等着安心。”记者现场采访了多名家长,发现像王女士一样,场外陪考才觉得安心的不在少数。(记者 王晓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