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百亿级项目落户青西新区 打造城市新名片

2018-05-06 07:1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西海岸新区自1月1日行使省级权限以来

正在掀起海滨巨变

世界级影视基地——东方影都

竣工落成

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2020年将实现工业总产值300亿

灵山卫、唐岛湾

每一个地方都充满着创新和活力

……

最近,西海岸新区又有大动作!

市民文化中心项目加快推进

近日获悉,新区市民文化中心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该中心总占地面积约105亩,投资约16.4亿元。

以海王路为轴线分为南北两区,北区建设文化科技博览中心,设置图书馆、科技馆等;南区建设综合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行政审批中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据悉,项目涵盖文化交流与艺术传播、科普教育与科技体验等多种功能,计划5月开始基础施工,

2019年6月主体封顶,2020年6月整体竣工。

引进百亿级国际滨海旅游度假项目将打造城市新名片

5月4日,青岛华侨城大型文旅综合开发项目在西海岸新区签约。项目预计总投资300亿元,由华侨城集团与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合作打造,是继琅琊台度假海岸项目之后西海岸新区引进的又一家百亿级国际滨海旅游度假项目。

据悉,该项目将围绕西海岸新区小珠山风景区-灵山卫城-月亮湾海岸线约55平方公里范围区域、按照“文化+旅游+城镇化”发展模式,打造集滨海旅游、都市娱乐、主题酒店、购物中心、文化休闲、国际社区于一体的国际旅游度假区。双方致力于将该区片打造成青岛发展新引擎和城市会客厅,

成为青岛市的新名片和山东省文化旅游的示范性项目。

华侨城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管的大型央企,在大型旅游休闲度假区、文化主题城区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开发方面有着近三十年的经验,拥有锦绣中华、世界之窗、欢乐谷主题公园连锁、波托菲诺、茵特拉根小镇等众多品牌。

西海岸中央公园加速推进中

西海岸中央公园地点位于海军公园之北、城市阳台之南、滨海大道之东,公园沿线海岸线3300米,占地面积跟纽约中央公园差不多,333公顷约4995亩,面积相当于458个国际标准足球场那么大!

公园入口效果图

2018年1月1日开工,目前正在加速推进中。这里将会布局滨海休闲区、水上森林区、森林露营区、儿童活动区等重要版块。从效果图上来看,森林露营区简直和纽约的中央公园一样高大上,小朋友们以后露营有地方了;生态保育区看鸟儿飞起飞落,看蝶儿翩翩起舞,只是看看效果图,生活的烦恼就已全跑了;都市果园区这里不仅仅可以野餐休息,还有很多便利的配套设施。带孩子来这里玩,可真是没有后顾之忧。

琅琊塔效果图

西海岸环境好,生态好,在发展休闲娱乐方面,自来就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不,最近这个小镇一不留神就在全国火了!

“国字号”荣誉花落海青镇!青岛唯一

近日,由新华社,人民日报社,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海青镇凭借“竹风茶韵北域江南”的独特魅力荣获“中国最具特色魅力乡镇”荣誉称号,是青岛市唯一荣膺该奖项的小镇。

全镇茶叶种植面积达3万多亩,占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半壁江山,片片竹林为海青更添几抹绿意。

光是品茶那就略显孤单了,小镇还高标准规划建设了海青镇文化艺术中心,建成占地22亩文体活动广场,完成“茶文化一条街”、“传统文化一条街”和“北茶之源”四个出入地标建设。

在河堤两岸发展生态旅游业、观光采摘体验游,辅以垂钓、竹排漂流、游艇竞赛等休闲体育文化娱乐项目。各种休闲项目的配合,让这场绿色之游,花样多多,趣味横生。

西海岸正在探索属于自己特色的发展之路加速崛起

近期,在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实施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展总体规划的意见中,提出要加快建设青连铁路、董家口疏港铁路、董梁高速、疏港一路与G228立交改造工程,建成西客站,规划建设董家口至枳沟至沂水铁路,实现对外四大方向贯通。加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争取1号线尽快通车、13号线2018年运营、6号线尽快开工。

3年内基本建成东方文化小镇、音乐小镇、文化艺术小镇、科普文旅小镇、创意设计小镇、健康小镇、海洋智慧小镇、金融基金小镇、保利国防公园主题小镇、蓝莓小镇等重点产业小镇。新建改扩建医院10处以上。

未来住在这里的人真的是有福了

3条地铁贯通各地

看世界级大片

赏仙境般美景

游亚洲第一公园

周末,你还能睡得着吗

赶快起来嗨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