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青岛烹饪学校美食节 烤肉甜点好吃又好看(组图)

2018-05-06 21:1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 于泓)糖醋里脊、烤五花、特调鸡尾酒、西式糕点……今天上午,青岛烹饪职业学校第十八届校园创业美食节正式开幕。在活动现场,学生们以社团的形式参与美食节,通过不同特色的摊位来展示自己的厨艺,全体学生家长、师生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展示活动。

“随着学校的发展,美食节的内容也在逐步丰富,我希望同学们能把这次美食节当成一次模拟创业演习。”青岛烹饪职业学校校长吕雪梅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美食节一路走来今年已经是第十八届,学校始终争取年年有突破,届届有新意,具体到今年的美食节,中餐、西餐、面点、服务四大专业方向的学生结合各自专业,现场制作美食,标价售卖,完成模拟创业流程,17个班级学生们现场PK,在展示自己厨艺的同时,也比拼商业策划能力。

青岛新闻网在现场看到,在“企业展示区”,校企合作共建单位、联合办学等企业带来了他们各自的企业特色与文化,青岛威斯汀酒店带来了巧克力雕塑作品,作为烹饪学校五年制高职大专的联合办学院校-青岛酒店管理学院,更给我们带来了由三十名韩国学生组成的表演团,为今天的活动注入新鲜的血液与活力。

而在“学生展示区”的菜品都是由学生在活动前通过抽签形式产生的,每一道菜品都是对他们平日所学精华的检阅和考查,旨在更好地推动学生的创造和创新能力。学校特聘了行业协会的国家级专家评委与学校的各部门代表组成“美食评审团”,在现场点评学生们的作品,评出“最佳美食”“特色美食”等。

巧克力雕塑

韩国料理

糖醋里脊

烤肉

点心

鸡尾酒

校庆蛋糕

花样蛋糕

学生作品

校长为蛋糕题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