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密集恐惧症慎入 数千只蜜蜂楼顶筑巢吓坏居民(图)

2018-05-07 06:56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眼下春暖花开,正是蜜蜂筑巢的时候。不过,这些忙碌的小家伙,有时候也会给市民带来烦恼。这不,因为成群蜜蜂的占据,市民吕女士上楼顶平台活动都成了难事。

吕女士市民:”这是两三天就长这么大的蜂窝了,我看了以后很瘆人,觉得它攻击性很强,也不敢动它,这个怕蜇着以后就鼓大包了。”

吕女士住在7楼,5月2日那天,她像往常一样到楼顶平台活动,当走到楼顶排气道水泥柱旁时,看到几千只蜜蜂趴在基座底部筑巢,密密麻麻的,让她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吕女士市民:“担心越来越大,现在就这么个长法,这是三四天就长这么大,再过个几天,我觉得长得更大了,更可怕了简直是,好几天没敢上来。”

成群的蜜蜂集结在排气道底座与楼顶之间的空当里,排成一个长约30厘米、宽约20厘米的长方形,周围还有不少蜜蜂飞来飞去。吕女士说,他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知如何处理。现场记者拨打了119请求帮助,刚执行完灭火任务的消防队员很快赶到现场。

消防人员:“春天正是蜜蜂筑巢的时候,最近接到过很多这种反映,我们这个火场完了之后,下一个还是马蜂窝。”

为了消除蜜蜂蜇人的安全隐患,消防队员用杀虫剂对蜜蜂进行了驱赶。大约10多分钟的时间,蜜蜂陆续从筑巢的位置飞走了。

提醒市民,蜜蜂会蛰伤人,一定要请专业人士前来处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