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姨给公交司机写了封信 信很短故事很暖心(图)

2018-05-08 07: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七旬大妈送来一封感谢信 背后故事很暖心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6日上午,市民丁阿姨握着一封感谢信,来到青岛公交集团130路线总站,特意感谢驾驶员高振鹏在前几天暴雨时,为她解了燃眉之急。

原来,5月1日中午,岛城突降暴雨,气温也有明显下降。由于暴雨来的比较突然,很多乘客都没带伞。130路线的“爱心伞”在这个时候“火”了起来,车厢里提前准备的“爱心伞”被乘客争相借用,帮了乘客的大忙,一人一把“爱心伞”,让在场乘客经历了温馨的一幕,市民丁阿姨就是其中一位。

据丁阿姨描述,当天自己从兴国路站乘坐130路车去往李村公园站,行车过程中,天上突然响了一声闷雷,紧接着大雨倾盆而下,车站很多乘客因没有备好雨具,衣服淋湿了大片。乘客上车发现车上的“爱心雨伞墙”后,纷纷借走了雨伞。丁阿姨本以为暴雨很快就会停,就没有借伞,可眼看就要到站了,大雨一点也没有要停的迹象,并且“爱心雨伞墙”上的伞都已经被乘客借走了,没带伞的丁阿姨也开始着急起来。“感冒刚有好转,要是再淋了雨晚上又该严重了。”77岁的丁阿姨给记者说道。车辆到达兴国路站时,丁阿姨正准备咬着牙淋雨下车时被驾驶员高振鹏拉住,高振鹏见丁阿姨没带伞,车外雨又下的急,随手将自己的雨伞从驾驶室拿给了阿姨,这个举动让丁阿姨特别感动,连夸青岛的公交车服务真周到。

丁阿姨写给驾驶员的感谢信

回家后的丁阿姨不仅写了一封感谢信,而且还买了一把崭新的雨伞,来到分公司,专程找到当天驾驶员高振鹏表示感谢。面对老人的感激之情,高振鹏说:“当时雨下的很大,看到老人要下车手里还没拿伞就直接把自己的伞送给阿姨了,举手之劳应该做的。”

据了解,130路线一直设有“爱心雨伞墙”,每当雨天,借用雨伞的乘客就特别多。当天因没带雨伞的乘客比较多,很多驾驶员都把自己伞送出去了,为了让有需要的乘客及时借到伞,李沧巴士都是将“爱心墙”上的伞备齐,然后再将车辆发出,截至1日下午4点左右雨停,共借出28把爱心伞。

丁阿姨特意送来感谢信

据130路驾驶员高新洁介绍,一开始车上雨伞都是驾驶员自己准备的,遇到下雨都会借给乘客使用,后来有的热心乘客在还伞的同时还会再多给驾驶员一把伞,130路驾驶员为了将爱心延续,就设立了雨伞爱心墙,并写道“亲,如果家中雨伞有闲置,请留下,如有需要,请带走”简单的文字充满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很多乘客表示,都看见社区里设有衣服“爱心墙”,但公交车上的“雨伞爱心墙”却是第一次见。

李沧巴士工作人员说,立夏后雷雨天气较多,公司将在更多的公交车上设立“爱心雨伞”墙,目前已有40把爱心雨伞上线,如果市民家中有闲置雨伞,也可以挂到公交车上,让更多的乘客应急。(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