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济青高速改扩建又有新消息 华山高架桥箱梁浇筑开始

2018-05-09 06:07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5月8日讯 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是山东省第一条不中断交通的“四车道改八车道”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已被列为“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支撑项目,并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5月6日,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封闭段的首联箱梁开始浇筑。

“箱梁浇筑开始”,随着现场指挥的一声指令,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华山高架桥箱梁的浇筑施工正式开始。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的交通封闭段有三座特大桥,分别是小许家高架桥(全长2758.12米)小清河特大桥(全长1032.52米)华山高架桥(全长4365.12米),总共长8.16km,这三座桥也是整个济青改扩建的难点工程。此次浇筑施工的首联箱梁为华山高架桥右幅的第28号箱梁,全长120米,箱梁宽度20.25m,混凝土2004.5m³,钢筋411吨,钢绞线56吨。箱梁采用盘扣支架施工工艺,盘扣支架搭设共计20000m³,约300吨重。

在现场,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六标工区经理李宏伟告诉记者:“今天我们浇筑的是华山高架桥首联箱梁,本联箱梁的浇筑标志着三座特大桥的施工有下部结构转为上部结构,为实现早日通车奠定基础。”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目全长309公里,是国内目前在建的一次性改扩建里程最长且保持双向通行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计划2019年底完工,去年11月份实现首次转序施工后,建设全面提速,计划今年7月份开始第二次施工转序。截至目前,整个改扩建工程已经完成的路基85%。路面20%,桥梁6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