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区第九届读书节开幕 历时四个月包括近200场活动

2018-05-09 14:1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城阳区第九届读书节开幕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任俊峰)5月9日上午,城阳区第九届读书节在城阳区实验小学正式启动。第九届读书组委会成员单位、部分市民代表及500余名小学生参与了开幕式活动。

活动在实验小学青年教师、学生的阅读活动展演中开场,《放飞爱的梦》表达了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经典诗文伴我成长》则以稚嫩的童声展示了经典图书对孩子教育的正面影响。

现场,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共同宣读了倡议书,向全区市民发出了阅读倡仪。城阳区政府副区长吕永翠、青岛市小作家协会主席张吉宙共同为青岛市“青草湾”读书会城阳活动基地揭牌。吕永翠号召广大市民朋友,踊跃参与读书节的各项活动,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享受快乐。

本次开幕式,组委会还特地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集团一级编剧、国务院授予的有特殊贡献的专家张之路先生,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题为“想象的力量”精彩专题讲座,受到在场师生的欢迎。

城阳区第九届读书节以“参与全民阅读,共享阳光生活”为主题,从即日启动,历时4个月,到8月份结束。期间将陆续推出“爱书传城”图书漂流、“阳光城阳美丽家园”文学作品征集、“知识大讲堂”系列讲座、“樊登悦读时间”读书会、“阳光·家和”亲子诵读活动、“传统文化课堂”系列活动、读书节系列征文活动、经典国学双语诵读比赛、“驿路书香”流动图书服务、思享读书会——阅读交流会活动、“阳光城阳,和润家风”家庭经典美文诵读比赛等23个版块近200场系列活动,在活动形式上,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将更加接地气、求实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