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本周日母亲节陪妈妈到周边旅行散散心 推荐这几个地方

2018-05-09 14:19 作者:韩晓宁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纪春章 摄

本周日就迎来母亲节了,有多久,没有和妈妈出去了,哪怕是陪她逛逛菜市场,去楼下小花园转转?小时候,父母总带着我们游山玩水。母亲节,让我们带上妈妈,去青岛周边来个小旅行吧……

带年长的父母外出,最好是周边近郊的,路比较熟悉,散步、散心都好。最好是走路不累、爬山不高、景色宜人的地方。俗话说,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如果你住市区,就带他们去郊区亲近自然;如果你住郊区,不妨来市区找一份安逸。记者推荐下面几个地方。

推荐地:八大关

如果说到青岛旅游有两个“不可不去”之处,除了崂山,就是八大关了。青岛的八大关,前临海滨,松林畅茂,风景清幽。建筑泰斗梁思成誉它为“青岛最美的地区”。在八大关太平角区域内,已经开放了蝴蝶楼、公主楼、西班牙风情馆、花石楼、地质之光展览馆、太平湾现代艺术展览馆、莫奈花园、德国黑森林音乐餐厅、遇见梵高咖啡馆、青岛遇见米兰、走进比利时等13个楼座。带妈妈漫步八大关,随意走入一栋老别墅,喝杯咖啡歇歇脚,看展览品艺术,吃顿优雅的德式简餐,逛逛复古市集,甚至小住一晚,都是不错的选择。

推荐地:西海岸

如果你想要兜满水果,回味乡村美景,西海岸周边的水果采摘可尽情体验田园乐趣,采摘最大的乐趣就是提着小筐边摘边吃。

进入5月,西海岸瓜果飘香的好时节就来了,先是樱桃采摘、桑葚采摘、蓝莓采摘……你想吃的新鲜水果,西海岸应有尽有。九上沟樱桃采摘节、樱皇谷第十届樱桃文化节等樱桃采摘活动将陆续启动,铁山街道的齐长城百果园、墨禅庵、月季山生态观光园、秀兰山庄及西北庄村、黄泥巷村、墩上村等樱桃园也将对市民游客开放。

推荐地:即墨古城

即墨古城是在原址的基础上复建的,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再现千年繁华。即墨古城青砖黛瓦,古朴大气;古县衙、学宫、文庙、城隍民俗馆、财富民俗馆、真武民俗馆、准提文化馆、劳山书院、考院、牌坊街、教堂、城墙和三门四阁等公共建筑,商家鳞次,店铺栉比。漫步于即墨古城学宫大殿,柱、梁的构架缜密精致,一派恢弘典雅的格调。站在即墨古城东城门奎明楼上望去,长长的东、西门里大街上,十几座牌坊依次矗立,造型华美,气势雄浑。(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孙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