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季度青岛专利实现开门红 拥有量等3项数据全省第一

2018-05-10 15:2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5月10日,青岛市科技局宣布,2018年一季度青岛市专利创造实现“开门红”。1至3月,青岛市在国内发明专利申请、发明专利授权、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项关键数据上均位列全省首位。

日前,山东省科技厅、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2018年一季度全省专利申请和授权情况的通报》,青岛市在国内发明专利申请、发明专利授权、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项关键数据上均位列全省首位。据统计,2018年1至3月全市专利申请17696件,专利授权7678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6302件,同比增长138.98%;发明专利授权1494件,同比增长26.72%;截止到3月末,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2714件,是省内唯一超过20000件的地市。据悉,今年以来,青岛市增强了各区(市)对发明创造的重视程度和企业等创新主体的发明积极性,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保持增长态势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台雪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