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 我省10家组织成首批会员

2018-05-10 17:2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0日讯 5月9日下午,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徐麟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高翔主持会议。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网信办原副主任任贤良出任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首任会长。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出席大会并致辞。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是我国首个由网络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联合性、枢纽型社会组织,由10家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发起成立,国家网信办作为业务主管单位。联合会的宗旨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统筹协调社会各方资源,促进网络社会组织发展,凝聚网络社会组织力量,强化网络社会组织的作用发挥。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在成立大会上发布了关于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助力网络强国建设的倡议书,倡议全国各级网络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网络生态综合治理,共同维护互联网行业秩序,共同发展网络公益事业,共同参与维护网络安全,共同参与推动信息化和网信经济发展,共同参与互联网对外交流合作,共同为网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首批会员单位共300家网络社会组织,包括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23家,地方网络社会组织277家。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山东信息协会、山东省济南市电子商务协会、山东省青岛市网络文化协会、山东省枣庄市网络与信息化协会、山东省潍坊市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山东省济宁市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山东省滨州市信息化协会10家网络社会组织成为联合会首批会员单位,其中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山东电子学会当选为联合会理事单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