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来尝尝!青岛胶州湾退潮千沟纵横 百亩泥滩下藏美味

2018-05-11 16:04 来源:青岛旅游人
分享到:

青岛胶州湾是一个半封闭海湾,近似喇叭形,具有较典型的港湾海岸与淤泥质海岸的特征。胶州湾的潮汐为典型的半日潮,最大潮差达到6.87米。每逢大潮跌落,露出大片滩涂,也正是这片滩涂,让胶州湾出产的蛤蜊、蛏子等海鲜闻名遐迩,其中最出名的莫过于红岛蛤蜊,本地人的发音是“红岛嘎啦”,以及独有的“四小海鲜”等。

5月的傍晚,正值胶州湾的又一次大退潮,暴露出的泥滩上千沟纵横。不远处有一群包着头巾的渔民蹲在泥滩里忙活着,身边还站着一群群蹭食的海鸟。夕阳西下,当那群渔民推着泥船回来,将货物拎上岸的时候,才发现他们挖的是蛏子。被挖上来的蛏子由渔民在旁边的水湾中简单冲洗后,便很快被贩子过秤收走。

青岛胶州湾常年有大量淡水注入,海水咸淡适宜,饵料丰富,涂质以泥沙为主,其出产的海鲜与南方、东北沿海的海鲜在口感上也颇为不同,总体来说,就是三方面——“肉质细致”“味道鲜美”“口感肥嫩”。随着养殖业和物流的发展,外地海鲜满足了青岛绝大部分的海鲜市场需求,如今很多外地朋友来青岛,其实已经比较难吃到本地直接出产的海鲜,因此也很难体会到那份真正的胶州湾之“鲜”了。(图文/青岛旅游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