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榉园学校5.1中队邀请401医院医生 开展传染病预防讲座

2018-05-13 12: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春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一些病毒性传染病也随之而来。尤其最近天气多变,时寒时暖,是麻疹、水痘、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会对少先队员的工作学习带来较大的影响。为了增强少先队员对春季传染病的预防保健意识,5月9日下午,青岛榉园学校5.1中队邀请了401医院儿科医生进班进行关于春季传染病预防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医生从预防、症状、治疗三方面,针对春天各种常见的传染病做了讲解。队员们不但温习了以往学过的卫生知识,也认识了不少未曾见识的疾病,比如,水痘、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并且全面了解了这些传染病的防治措施。

医生与队员们积极互动,详细解答队员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卫生问题,并给出很多队员在学校注意卫生的建议。

最后医生请大家把好两关:1.家长做好家庭检查关;2.班主任严把教室晨、午检关。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防治春季流行性疾病在学校发生,确保队员身心健康,促进队员健康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