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重磅!利群16亿接手乐天购物72家门店 布局全国

2018-05-12 07:5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前几天,小编推送过

《传言利群将要收购乐天玛特?这事儿终于有答复了:已基本确定!》一文

就在11日晚间,重磅消息来袭!利群收购乐天玛特香港及华东地区72家门店

5月11日晚间,利群股份发布公告,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的香港法人公司2家及华东地区法人公司10家,以实现收购该12家公司直接持有或通过其子公司间接持有的15处房产和72家门店等经营性商业资产之目的,交易对价为人民币1,665,344,956元。

图为利群股份关于收购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全资香港及华东区子公司法人股权暨经营性商业资产的公告截图(部分)

从利群获悉,本次收购是利群商业集团进行全国性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门店将辐射江苏、安徽、浙江、上海四个区域市场,同时也可以巩固公司在山东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和辐射能力,实现公司从区域性商业集团到全国性商业集团的跨越。同时解决因停业期间造成的各类社会矛盾隐患,促进当地流通市场发展,提供就业岗位,提高物业使用效率,实现企业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的多赢局面。

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门店数量将实现翻倍增长,覆盖山东、江苏、安徽、浙江、上海五个区域市场,公司的经营规模显著扩大,随着被收购门店陆续开业,公司营业收入将有大幅度提升。

利群表示,此次收购符合公司供应链整合性商业的区域布局,依托公司现有的物流配送优势,可以实现收购门店的快速开业。同时,未来在逐步开设收购门店的同时,公司会启动江苏区域的综合物流中心的选址和建设,实现区域集中配送。随着终端市场规模的大幅增加,公司与上游厂家的议价能力也将进一步增强,规模优势进一步显现,公司综合毛利率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中国的海外投资与并购,

这几年来可谓繁花似锦,

引起全球关注。

作为沿海开放城市、

制造业品牌城市,

青岛企业海外投资与并购力度空前,

频现“大手笔”。

海信收购东芝彩电业务

2017年11月14日,海信集团收购东芝彩电业务的新闻“刷爆”朋友圈。海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东芝株式会社在东京联合宣布: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股权的95%正式转让海信。转让完成后,海信电器享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一揽子业务,并拥有东芝电视全球40年品牌授权。

海尔刷新中国家电企业海外收购记录

在我国加入WTO之前,海外并购对国内企业来说还是个新鲜事物,可望而不可即。然而,青岛企业勇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2001年,海尔首开先河,将意大利迈尼盖蒂公司旗下一家冰箱厂纳入麾下,成为第一家到欧洲家电制造腹地收购工厂的中国企业。

牛刀小试后,海尔海外并购“好戏连台”。2009年,海尔收购新西兰知名品牌斐雪派克20%的股权,3年后,收购其剩余的80%股权,完全获得其核心技术、品牌与渠道。

就在完成这一收购的同年,海尔又以100亿日元成功收购日本三洋电机集团在日本及东南亚的冰箱和洗衣机等白电业务。而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还是2016年海尔对美国家电第一品牌GEA(通用家电)的收购。这一大手笔,创下了多项纪录,成为中国制造海外并购的经典案例。

2016年,海尔斥资55.8亿美元收购跨国企业巨头——美国通用电气家电业务,刷新中国家电企业海外收购纪录。

双星创中国轮胎业最大海外并购案

今年3月,双星与韩国产业银行为首的锦湖轮胎债权团达成一致,双星将联合青岛国信、青岛城投和青岛港三家国有企业共同出资约40亿元持有锦湖轮胎45%的股权,并成为其控股股东。

锦湖轮胎已有57年历史,是韩国排名第二的轮胎企业。此项并购被业界称为“中国轮胎行业最大境外并购案”。

青岛企业之所以能在海外并购中屡屡成功,

最关键的还是“自身硬”。

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青岛制造,

正加速向领跑转变。

青岛制造,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为青岛企业点个大大的赞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