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年春季高考昨日开考 实行“知识+技能”考试模式

2018-05-13 14:41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昨天,2018年春季高考“知识”部分考试开考,我市7158名考生结束首日语文和专业知识两门科目的考试。

尽管不像夏季高考般全城关注,但春季高考考生们依然做足准备,全力应考。上午8时,距离语文考试还有一个小时,青岛工贸职业学校考点外围满了考生,大多神态轻松。“昨天,我和孩子们沟通好了,直接考点集合,大家都不用家长来送,以不紧张、不浮躁的平常心迎接高考。”青岛华夏职业学校语文高级教师李清梅告诉记者。上午考试结束后,学生反映今年语文考题不难,从题型到内容,都在平日备考中涉及练习过,作文题目也比较大众化,考生答卷时有话可说,有材料可选。下午的专业知识考试,根据规定,部分类别考生可携带特殊文具,例如,服装类考生需要的1:5比例曲线板和24色彩色铅笔等,十分有专业范儿。

春季高考实行“知识+技能”考试模式,其中“技能”部分考试已于3月底前结束。依照往年经验,6月底前,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公布2018年春季高考成绩及本科各专业类别录取资格线,7月初,考生填报春季高考首次志愿,7月底,填报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 (记者 孟晓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