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成立首支城市第一响应队 落户香港中路街道(图)

2018-05-13 20:54 作者:孙志文 姜舒骞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孙志文 姜舒骞)2018年,香港中路街道联合青岛红十字天使紧急救援中心发起了“城市第一响应队(City First Response Team,简称CFRT)”公益项目,旨在打造一支“懂救、敢救”的志愿队伍,向大众推广普及基础应急知识,提高居民的自救互助能力。日前,香港中路街道“城市第一响应队”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全市首支CFRT落地香港中路街道。

启动仪式在志愿者授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飘扬的旗帜标志着全市首支“城市第一响应队”正式组建。现场,市南区红十字会向CFRT志愿者赠送了应急救援装备包,由志愿者向居民示范应急自救操作,模拟演示了不同场景下的急救措施。

“交通事故现场”志愿者动作娴熟,从应急救援装备包中取出工具破拆车窗,救出车内受困人员,并对其进行创伤包扎与心肺复苏;“火灾现场”志愿者熟练打开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组织人群有序疏散,化险为夷。实地教学与现场解说相结合,CFRT志愿者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自救教育课,受到了各级领导与市民的肯定。

目前,“城市第一响应队”已经招募志愿者近300名,全部参加了应急救援集中轮训。CFRT重在响应快速、强占施救先机,为此,香港中路街道与天使紧急救援中心对CFRT制定了严格的管理考核标准,定期进行应急演练,强化志愿队伍应急专业能力。一旦发生意外事故,距离现场最近的志愿者将携带应急救援装备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带来的损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