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周末教育机构一位难求 艺术培训为何这么火?(图)

2018-05-14 06:50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今年3月,教育部下发通知,取消体育特长生、科技类竞赛等加分项目,转而强调“综合素质评价进入高考”等内容,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注重孩子美术、音乐等艺术素养的培养,一到周末,岛城各大艺术培训学校便挤满了前来学习的孩子,那么这火爆的教育现场真的跟政策有关吗?

在市北区一家艺术培训机构内,记者看到,所有的琴室内都坐满了学生,孩子们认真地按照老师的要求练习着指法,而在隔壁的几家艺术美术画室里,同样也是座无虚席,不少孩子还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为妈妈画了一份节日礼物。

记者采访了多位孩子家长,大家都表示虽然全国53所高校率先响应艺术特长生的加分政策,但这并不是他们让孩子参与艺术培训的目的,他们希望孩子能多接触艺术,来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

大环境的变化也为教育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记者了解到,岛城不少教育机构也积极顺应政策变化,将少儿教育培训向大学模式推进,让孩子们在主修阅读和多元艺术课程的同时,自主辅修生活教育、生活美学等学科,培养孩子们对艺术的兴趣。

受到政策变化的影响,今年全省艺术培训机构纷纷升级改造,机构数量和学员数量都出现了激增,培训学校由去年的245家增长至540家,学员数量由28万人猛增至80万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