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马上就能洗海澡了 来看看各大浴场都准备的咋样了(图)

2018-05-14 06:46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随着气温升高,许多人盼望的洗海澡的日子也近了,和往年不同,今年岛城新增了仰口浴场,全市9处浴场准备得如何?又将何时开放呢?

13日上午,记者来到仰口海水浴场,只见浴场周围已经安装了护栏,现场也树起了公告牌,木栈道、电子显示屏、更衣室等设施也都在加紧建设当中。

游客:“因为之前是野海滩安全方面不好,更衣室没有,淋浴室没有。正规之后希望有更衣室、淋浴室什么的,然后安全这方面能有所提高。”

据了解,新建设的仰口浴场将和岛城其它8处海水浴场于7月1号正式开放。浴场周边商户表示,仰口沙滩成为“正规军”变身仰口浴场之后,不光能吸引更多市民和游客,还能带动自己的生意,他期待着新浴场的开放。

浴场商户:“保安、救护、环卫这块都跟上了,确实很好。为更多的游客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带动了周边一些农家宴宾馆等。”

今年夏天,除了仰口海水浴场首次亮相,岛城“老牌”海水浴场——第一海水浴场也将焕然一新。为了应对大量游客的到来,一浴今年将原有13个更衣室合并改建为6个。数量少了,接待能力却将大大提高。

唐闻洲第一海水浴场负责人:“整个对更衣室的喷淋系统、通风系统、内部的环境进行了统一的装修,总体上就是一个结构的调整,使我们服务空间进一步加大,接待能力能提高20%左右。”

为将一浴打造成青岛最美沙滩,今年这里还进行了公共厕所升级、亮化工程、完善导视装置等改造工程。上午,虽然岛城雾气弥漫,水温也比较低,不过依然有不少人迫不及待地下海嬉戏,也提醒大家,由于最近浴场水温尚未稳定在22℃以上,下水前要斟酌自己的身体状况。

唐闻洲第一海水浴场负责人:“在下水过程中一定注意收听我们的广播,同时看我们的水温提示,最主要是看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

洗海澡虽好

但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浴场

目前仰口浴场虽然“转正”

但还有些相对清静的沙滩

看似平静的海面下实则暗流汹涌

又缺乏专业的救护保障

是十分危险的“野浴场

青岛这些野浴场千万别去

流清河附近海域

流清海滩海浪大暗涌较多,不适合作为海水浴场,并且由于沙滩上没有专业救生队,也没有瞭望塔和防鲨网,一旦出现意外无法第一时间进行救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八大峡西侧

此处虽然紧靠岸边,但是礁石众多,而且水深有好几米,因为水流的作用,常常产生较大的涌浪,附近还有多条船只开来开去,非常危险,完全不适合游泳。

台湾路与东海路路口

紧靠岸边的位置在退潮后会露出大片的礁石,两侧礁石区中间仅有的沙滩部分,长度都不足30米。

即墨海泉湾海滩

即墨海泉湾海滩有多处暗流,在前海藏有一条海沟和暗流,遇到大风大浪时,人很快就会失去控制,很容易伤人!沿着海边往海里走,距离沙滩约三四十米处有一条暗沟,很是危险。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的是

下海游泳前

一定要仔细收听广播

观看电子屏幕和警戒旗

当浴场中央旗杆升起绿色旗帜时

说明适合游泳

如果是黄色旗帜

表示不适合游泳

当升起红色旗帜时

表示浴场关闭禁止游泳

(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