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2万件 多个指标全省居首

2018-05-14 14:08 作者:王娉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2万件

一季度专利授权7678件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13日市科技局发布信息,一季度青岛市专利实现“开门红”,在国内发明专利申请、发明专利授权、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项关键数据上均位列全省首位。

据统计,2018年1至3月,我市专利申请17696件,专利授权7678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6302件,同比增长138.98%,发明专利授权1494件,同比增长26.72%。截止到3月底,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2714件,是省内唯一超过20000件的地市。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深入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为我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保持增长态势提供了有力支撑。2017年全年我市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分别为22492件、5939件和21802件,今年一季度我市这三项数据已经有了突破性增长,申请量大约是去年全年的28%,授权量也超过去年全年的1/4,显现出各区(市)对发明创造的重视程度和企业等创新主体的发明积极性。今后我市将坚持“数量布局、质量取胜”理念,以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和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突出企业、高校院所的创新主体地位,不断提升创造质量、聚焦高价值专利培育,服务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记者 王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