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加密发车班次增发快车 游夜青岛赏灯光秀更方便

2018-05-14 14:07 作者:周建亮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美丽青岛行动”的逐步推进,岛城沿海一线夜间亮化工程吸引大批市民前往观看,因观赏时间集中,晚间沿海一线人流量直线攀升,特别是周末、节假期间人员较多,客流量较大。记者5月13日从公交集团获悉,304路和318路线将在晚间调整发车间隔时间,满足乘客游览夜青岛的出行需求。

突遇降雨不用怕 304路车有爱心雨衣

为方便市民、游客前往沿海一线观赏楼体灯光秀,本周起,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在周末晚间观赏高峰期间,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调整途经五四广场、音乐广场、太平角公园等沿海一线的304路线发车密度,缩短发车间隔时间,发车时间由原先的15-18分钟一班,缩短至12-15分钟一班,满足乘客出行赏景需求。

▲304路线乘务员自费购置一次性雨衣放置在车厢内

此外,公交304路线上还配备有一次性雨衣供乘客取用,据了解,这些雨衣都是由304路线乘务员潘超自费购买的。原来,上周六的一场雨,让不少前往五四广场观赏灯光秀的乘客扫兴而归,潘超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她发现因天气的原因,个别外地游客只能在车厢中欣赏美丽的灯光秀,而无法身临其境地置身于灯光的海洋中,不免心存遗憾。周六、周日是游客浏览的高峰,潘超提前查看了天气预报,发现本周末可能仍有降雨,为满足市民、游客的赏景需求,潘超便自费购买了100余个一次性雨衣,并将雨衣分散放置在304路线的所有公交车上,方便未带雨具的乘客取用,欣赏前海一线的美景。

318路线开通赏灯快车啦

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所属318路线将从本周末开始增开赏灯快车,方便市民到五四广场欣赏美丽的夜景与灯光秀。

318路线由虎山军体中心发往青岛市政府,途经过市内三区多个住宅密集区。据驾驶员张正昌介绍,最近一段时间,318路的客流与往常相比出现了明显变化:夜间客运量出现了明显增加。不少市民和游客从李沧沿线的站点上车,到终点站市政府下车,然后步行到沿海一线欣赏灯光秀。

针对这一客流变化,为方便广大市民与游客夜游赏灯,从本周末开始,318路线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加夜间班次。夜间班次发车时间从18:30开始,在18:30-20:00发车间隔由原来12分钟加密至8-10分钟,并增开一班18:30分的赏灯专线车。该专线车从虎山军体中心发车,车辆前方设有“赏灯快车”的提示牌,提醒有需求的乘客辨识乘坐。同时,318路线还配备2部车作为客流疏散应急车,确保在大客流时能快速有效疏解客流。(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