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盲人走偏出现在马路中央 公交驾驶员帮扶过马路(图)

2018-05-10 06:32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5月8号上午,605路驾驶员张志刚驾驶车辆行驶到李沧区京口路、书院路与夏庄路三岔路口时,发现马路中央一名行人从人行横道上走偏了,在穿梭的车流中,径直向他的车走来,十分危险。

此时过往车辆很多,行人完全找不到方向,在车流中十分危险。张志刚跟乘客打了一声招呼后就赶紧下车,扶着这位行人走到了人行道。

blob.png

46岁的张志刚在交运温馨巴士开了四年车,帮扶残疾人上下车、救助车里晕倒的老人,送精神疾病的老人回家,几年里张志刚做过的好事他自己都数不过来。

“因为我当过兵,我看到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尽量的去帮一把,我们公司经常给我们开安全会,教导我们,看到别人有困难,力所能及,尽可能去帮助别人。”张志刚说。

而在5月7号,交运温馨巴士周哥庄场站同样发生了一件暖心事。上午十点左右,639路驾驶员孙先贵跟队长王秀珍外出送材料时,一名老人突然拦住了他们的车。

“在场站门口,有位老太太突然过来拦住了车,都快哭了,一下扑到我的车旁,把我吓了一惊,说有急事,我问她有什么急事,老太太说,找人,帮着找人,人找不着了。”孙先贵说。

一听人找不到了,孙先贵跟王秀珍赶忙让老人上车,在寻找途中得知,这名老人家住北宅街道下葛村,老伴一早独自出门,一直没回家,电话也联系不上。

三人开车在北宅一连找了半个多小时,最终在一家超市找到了她的老伴,所幸只是电话没电,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孙先贵开车将老两口送回了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