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转移接续 青岛预计4季度可办理

2018-05-15 21:33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副局长王韶伟“在线问政”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下午,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副局长王韶伟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在线问政”,就“养老保险综合”方面解答网民疑问。记者从本次网络问政获悉,预计今年4季度我市即可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转移接续业务。

网谈中有网友咨询“青岛这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转移接续业务可以办理了吗?”王韶伟答复说:今年3月份,我省正式下发《关于印发山东省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职业年金转移接续业务经办规程》(鲁人社规【2018】4号)。目前,全省转移电子数据交换平台正在建设中,我市也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积极进行业务系统的改造和完善。预计今年4季度即可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转移接续业务。

关于长期护理生活照料包都包含哪些项目的咨询,王韶伟答复:生活照料服务内容重点以提供技术性较强或家庭照料者不能独立完成的事项为主,共确定了60项具体的居家照护服务。其中,吸痰护理等基本护理25项、洗澡等基本生活照料17项、吞咽训练等功能维护(康复训练)15项,药物管理与指导等其他服务3项。具体项目明细可登陆进行查询。

另有网友咨询个人补缴青岛社保,如何异地办理问题。王韶伟回复:您不需回青岛到社保窗口办理补缴业务。您只需利用手机下载“青岛智慧人社APP”,输入身份证号和密码后进入软件,点击“缴费”中的“社平调差及交行代扣缴费”,即可对社平差额部分的欠缴进行补缴。 

网友咨询:青岛市针对单位所缴纳企业年金补充养老这一块有没有相关免税、优惠、扶持等政策。王韶伟:国家支持和鼓励企业自主建立企业年金,为职工建立起养老保险的第二支柱。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规定,企业缴纳企业年金,在职工工资总额5%以内部分可以免缴企业所得税,企业职工个人缴费部分享受延迟纳税的政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