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超级连接的青博:除公益"鉴宝" 还有更多福利大放送

2018-05-18 14:46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刘倩倩)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确定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青岛市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所谓的“新方法、新公众”可以理解为“用新方法服务新观众”,所以在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青博推出一系列博粉儿福利,如针对老年人的公益鉴宝活动和古琴提高班,针对青岛公交集团在职职工及家属的“奇幻的博物馆之夜”,以及致敬传承岛城文脉的《浓墨乡情——馆藏岛城书画名家捐赠作品展》等。

民间藏宝公益鉴定现场

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走进青博。一楼环廊处,青博延续数年的“王牌”公益鉴宝活动如期进行。不少市民朋友一大早就带着自家“宝贝”来到活动现场,取号排队。精研文物数十年的馆内专家团,分为书画古籍组和瓷器玉器杂项组,对市民带来的藏品逐一鉴定。

“专家说这个不是真迹,应该是后人仿的。”市民宋其锋带着一副署名“梦楼王文治”的字来到现场。据宋其锋介绍,这幅字是2000年的时候在同学老家看到的,出于喜欢,就买下了。“也不在乎真假,寻思有这么个机会来鉴定鉴定,自己心里也有底儿了。”

民间藏宝公益鉴定现场

“连接热衷收藏的你”,据了解,青博在每年5月18日这天都会进行民间藏宝公益鉴定活动,对于热衷收藏的岛城市民而言,这天“就跟过年似的”。除了公益“鉴宝”,青岛市博物馆还为市民朋友准备了一系列“博物馆日福利”。

精品展览等您来

《浓墨乡情—馆藏岛城书画名家捐赠作品展》于2018年5月18日-6月17日开展,展品有冯凭、梁天柱、马龙青、蔡省庐、杜颂琴等老一辈艺术家的精品之作,也有赵建成、孙增弟、陈辛一、苏兆洪、范国强、宋文京等当代艺术家的走心力作,共展出100多件展品。在展示名家名作的同时,青博更向他们传承岛城文脉得无私捐赠之情,表示崇高的敬意。

地点:青岛市博物馆东区一楼

《寻觅那一抹蓝——烟台市博物馆藏金属胎珐琅器展》已于2018年4月21日开展,展出60余件珐琅,时代跨越明清至民国,展品全部来自于烟台市博物馆藏,包括铜胎掐丝珐琅器、铜胎画珐琅器等,向观众展示景泰蓝的艺术之美。

地点:青岛市博物馆东区一楼及环廊

青博抱枕

文创五折“go”回家

2018年5月18日——6月10日,青岛市博物馆商店与“齐鲁文惠购”网上销售平台联手为观众打造优惠购买平台:5月18日、6月10日两日当天到馆购买文创产品,可以5折优惠价格购买青博精美抱枕一个,其他产品(除金银币外)全线8折优惠。5月18日——6月10日期间到馆购买文创产品可享9折优惠。

青岛市博物馆文创产品网上销售平台“齐鲁文惠购”青岛专区购物优惠券现已上线,欲购买文创产品的观众,可先领取优惠券再选购,即可在馆内线上商品8到9折优惠基础上再享折上折。

精彩的社教活动

2017年“博物馆之夜”现场(资料图)

“夜色青博我的家”专场活动

5月18日晚6:00,青博将邀请青岛公交集团在职职工及家属过一个“奇幻的博物馆之夜”。“古代趣味运动会”明星家族:投壶、抖空竹全员亮相,听沉静于博物馆里的“青岛史话”之声,体验传统木版年画对生活最美好的寄语,一站式超享定制文化“宵夜”为您点亮博物馆的夜空。

活动对象:青岛公交集团在职职工及家属

画珐琅技艺体验

素骨釉彩——画珐琅技艺体验

掐丝珐琅器俗称“景泰蓝”,在清人著录中景泰掐丝珐琅与永乐剔红漆器、宣德铜炉、成化斗彩瓷器并称明代四大名玩之一。

看过了青博热展“寻觅那一抹蓝”,如果您不满足于仅仅与珐琅美器“隔靴搔痒”?不妨加入“画珐琅”手工趴,一起来制作银胎画珐琅袖珍美器。

活动时间:5月19日10:00

活动地点:博物馆东区一楼大厅

报名人数:20人

报名时间:5月15日—5月18日

材料费:30元/人(银胎画珐琅)

茅毅抚琴

古琴提高班开班

青岛市博物馆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之际举办古琴提高班,传习古琴传统技艺,丰富文化生活,为岛城古琴爱好者搭建学习平台,培养古琴演奏储备人才,继承传统文化绝学,推动青岛古琴艺术发展。

授课教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省艺术研究院特聘专家茅毅;诸城派第五代古琴家高松如以及广陵派第十一代琴家梅曰强。

活动时间:5月19日——8月18日,每周六9:30——11:00

活动形式:茅毅及弟子为学员授课,学员需自备古琴。

活动对象:有一定基础的古琴爱好者。

活动人数:10人活动地点:西区三楼国韵学堂

活动性质:收费,960元/人。

报名时间:5月15日—5月18日

报名方式:

1.您可登陆官网()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

2.欢迎拨打88896286咨询报名(9:00—16:00,周一除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