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百所培训机构倡议自律 青岛将集中整治违规校外补课

2018-05-19 06:4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于泓)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今天举行了“规范伴我们前行”签名倡议活动,来自全市100余家中等以下文化类培训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参与了活动。下一步,青岛将集中开展对违法违规办学机构和行为的集中治理活动,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保证身心健康。

在倡议现场,民办教育协会领导代表协会向全市教育培训机构发出了规范办学倡议,5所机构代表发言,全体与会人员最后在倡议书上签字。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也应邀出席,并在活动仪式上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青岛新闻网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一些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以下简称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以“应试”为导向的培训,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造成学生课外学业负担过重,增加了家庭经济负担,结果是孩子“犯迷糊”,家长“很焦虑”,家庭关系经常处于冲突状态,社会对此反响强烈。尤其是一些非法机构,迎合部分家长“考名校”、“突击拔高”的心理需求,打着“不能输在起跑线”的幌子,推波助澜,以所谓“名师辅导”为“噱头”,非法举办所谓各种“精英班”“尖子班”,实行“保分承诺”,招揽学生,不仅导致了投诉事件的增加,更严重的是扰乱了校外培训市场秩序,损害了合法机构的正常经营。

为坚决制止这种情况的蔓延,青岛市本着“标本兼治、多管齐下、综合治理”的原则,采取“政府多部门、校内校外、业内业外、家长社会联动”的方式,在加强课程作业管理、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学生课外辅导服务的同时,集中开展对违法违规办学机构和行为的集中治理活动,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保证身心健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