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来青岛不知道怎么吃?大田路—上杭路500米吃撑你的胃

2018-05-20 15:47 来源:在青岛
分享到:

今天说的这条路位于辛家庄片区

二十多年前

辛家庄还是个“偏远”的村庄

后来随着东部城区的大发展

这儿高楼林立寸土寸金

香港花园、大公馆、远洋公馆拔地而起

也吸引了众多韩国日本香港人来此居住

各式居酒屋料理店便从那时兴起

大田路从南至北不到250米

与上杭路东段呈“倒T型”相交

两条路加起来才500米

却汇集了三十多家美食店铺

这里路短街窄单行线也多

每到傍晚的饭点儿

开车稍有不慎就会堵在里面

但却丝毫不会影响来吃饭的客人

酒香不怕巷子深

最不能放过的就是美食!

小编今天伴着细雨微风带你走一波~

吉宗

吉宗是大田路上资历最老的店铺之一,也是青岛较早的一批居酒屋,从朴实略旧的门头便能读出它的年岁。这种老店是无需华丽丽的装饰来招徕顾客的,吃的就是情怀和老味道。店内环境舒适惬意,日式居酒屋的气氛体现的淋漓尽致。

菜品上,各类刺身中规中矩,三文鱼金枪鱼新鲜肉厚,很多在青岛的日本人都对这儿评价很高。另外烤串也是吉宗的招牌,就是那种不抹酱的烤制,完全散发肉质本身的鲜香,基本属于到店必点,强烈推荐葱串肉和烤五花,“食肉兽”们的最爱!

人均:130元

地址:金门路小学分校隔壁

营业时间:17:00-03:00

老爹米肠馆

又是一家极其简约的店,感觉大田路这些老店是不以装修论高低的,门头如此朴实无华能立足,就知道口味一定不错!

淅淅沥沥的阴雨天,吃上一碗暖暖的汤饭,实在是超满足不过!汤饭刚上来时是热气翻滚的,服务员会帮你往里添料,丰盛满满的一砂锅。

在老爹家,米肠汤饭+老爹米肠是黄金组合,这份老爹米肠才30来块钱,别看卖相一般,但人气高的不得了,上桌就被疯抢。糯米蒸的软糯不腻,很有嚼头。

人均:40元

地址:大田路9号

营业时间:08:00-21:00

大叔的丝袜奶茶铺

这不是“乱入”,这是太好喝的一家奶茶铺。在大田路除了美食,想找点喝的东西,推荐来大叔家。店面不大,但店内的墙画很潮很洋气~

卖奶茶的花臂大哥哥非常热情,做出的奶茶也很暖心,推荐招牌丝袜淡奶茶、伯爵奶盖、小萝莉气泡水、柠绿乳酸菌。

人均:14元

地址:江西路171号7号楼104户(门头朝大田路)

营业时间:10:00-21:00

花舞日式火锅

沿大田路走到“T字形”路口,这里是与上杭路东段交叉的地方。著名的花舞日式火锅和小木屋就坐落在这里。门头非常不起眼,推门进去却是别有洞天!主打寿喜烧、日式相扑火锅。独特的日式汤汁涮出来的各种美味,在日剧里也是常见。

各种食材搭配在一起,色彩搭配得看起来就超有食欲。蘸料也和一般火锅店的麻酱、油碟不同,就是一颗生蛋黄!搭配寿喜烧微甜的牛肉一起吃,口感简直不要太棒。非常正宗的一家店!

人均:89元

地址:上杭路62号

营业时间:午市11:00-14:00晚市17:00-22:00

小木屋

小木屋是这条路上的老字号韩料店。烤五花肥瘦相间,烤肥牛很有滋味,小编最爱吃的是猪排骨,被酱汁腌渍的咸甜可口!最最最重要的小木屋的定价非常亲民,人均60以内就能吃的非常棒。外边韩料店动辄80+一份的排骨他家50不到就能吃上,而且量巨实惠~总体评价中规中矩,而又亲民实惠!已然成为了周边居民的楼前食堂~

人均:40元

地址:上杭路60号

熔食鱼蛙面屋

听说下雨天跟鱼蛙面更配哦!看到小编一个人来吃面,店里的9分小姐姐特意安排这只大布朗熊来陪我,只是它可能因为天气原因不开森。

作为去年6月份开业的“超级网红”店,熔食可以说是上杭路上最“黑”门头,美食更是不必多说。这份酸菜鱼蛙面里,鱼肉和牛蛙的分量超足。端上桌就给人一种无比诱惑的鲜香感。面条也很劲道,推荐手擀面。

人均:50元

地址:上杭路68号

营业时间:11:00-21:00

味一拉面

非常火爆的一家日式拉面馆,既有拉面又有日料。小编喜欢他家是因为,一边吃面一边啃炸鸡翅愿望能在这里实现~

推荐他家的招牌味一拉面、中华拉面、果香烤鸡翅、三文鱼塔塔和寿司。

人均:43元

地址:上杭路72号香港花园广场南门向东50米

营业时间:10:30-22:00

友达面馆

仅仅一碗鱼面,就受到全国10W+吃货的关注。每天人员爆满经常那个排起长长的队,号称不预约就吃不上的神店!一盆面里有小半盆的鱼肉,还能加各种配菜。放辣椒,淋沸油,扑鼻的香味隔着半个店都能闻到!有些人为了吃到一份酸酸辣辣的酸菜鱼面,不惜老远赶过来,高峰时期即使要等上三四十分钟,也依然痴痴地等待。

人均:45元

地址:上杭路32号

啵啵吉

进门全是粉色系,小到粉色盘子,大到蝴蝶结椅,每一个细节都满满的粉嫩,一家少女心爆棚的店!随便一个场景,就是台湾偶像剧的既视感。分分钟上位偶像剧女主角~

店名谐音钵钵鸡是他家的特色,其实就是各式冷锅串,一个大大的玻璃碗里面调好汁儿,土豆片,海带,虾,鱿鱼,藕片等等。这里还能喝到巴厘岛特供的蓝色可乐与各式外国啤酒,很有风格的一家闺蜜酒吧~

人均:71元

地址:上杭路72号

板前寿司

上杭路非常老牌的一家店,环境优雅干净,日式的风格,现实版深夜食堂!寿司在日料界举足轻重,就像真正的日本师傅一样。精致、新鲜才是重点!

天妇罗炸虾寿司是他们家的招牌,香米里面卷炸到松软的虾,沙拉酱属于酸甜型的与炸物巨配!在最上面撒了三文鱼籽,感觉鱼籽才是点睛之笔,口感脆脆的咸鲜可口,正好冲淡了色拉酱和炸物的腻味。最主要的是,价格不贵几十块就能吃一份大拼盘!

人均:73元

地址:上杭路76号

石锅坊榴莲鸡

光看名字是不是以为是网络段子里那种难以描述的黑暗料理?然而只要敢和小编一样大着胆子一试,都会如发现新大陆般收获一份独特的美味!

榴莲和鸡肉搭配起来,没有一丝异味,反而有一种淡淡的清香。汤更是不得了,清甜滑嫩充斥着淡淡的果香!老广经常说一只榴莲4只鸡,这一锅相当于煲了5只嫩鸡的一锅汤,简直不要太补~

人均:80元

地址:上杭路36号

除了以上店铺

整个大田路和上杭路还有

八坂日本料理、初屋寿司、果树面等名店

一路下来很累很充实

当然也会很撑…

饿的时候你一定要去体验!

你还吃过哪家,是值得种草还是想吐槽一番?

欢迎补充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