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实验初中和37中录取结果公布 家长现场全程直播

2018-05-20 15:42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昨日上午,备受社会关注的青岛实验初中和青岛37中2018年新生电脑派位顺利结束。与往年一样,今年青岛实验初中和青岛37中继续实行先网上报名、后现场确认、最后电脑派位的工作程序。记者在派位现场注意到,被顺利录取的学生家长一脸喜悦,未被派上的家长则难掩失落。除了关注自己孩子录取与否,现场的家长代表纷纷担当起了“情报员”,有的“拼手速”一出现场就狂发微信,有的全程录像手机“直播”,负责在班级群里及时发布派位情况。

家长见证下电脑现场拆封

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5月10日、11日,报考青岛实验初中、青岛37中的市内三区小学毕业生进行了网上报名。5月12日、13日,报名考生进行现场确认。经过确认,青岛实验初中最终报名人数为2953人,青岛37中最终报名人数为652人。青岛实验初中招收12个班,电脑派位录取552人。青岛37中招收10个班,电脑派位录取355人。据记者了解,两所学校电脑派位程序均由市教育局提供,派位数据于5月18日下午导入派位系统后,在社会监督员等人员监督下现场封存主机。

昨日上午9时,青岛实验初中派位现场,在众多家长和学生代表的注视下,两名社会监督员对电脑进行了拆封。在查验完总人数后,现场随机抽取的3位家长代表,依次报出孩子学号,查询在报名系统中的序号,并经过三次混编,查询验证孩子新序号。经过查验与对比,确认数据无误后,电脑派位正式开始。记者发现,伴随着录取名单的随机生成,台下的家长们屏气凝神一脸紧张,纷纷拿出手机录像,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熟悉的名字。

孩子录取祝贺电话接不停

“派上了,太棒啦!”随着名单的不断拉长,家长中偶尔会爆发出小小的惊呼声。但更多的时候,家长们还是安静地注视着大屏幕,用手机记录着派位结果。记者估算,仅十几分钟,两个学校的派位就在紧张的气氛中顺利完成。工作人员现场打印出《新生录取名单》,在社会监督员的公证下,市教育局基教处和两个学校的负责人在录取名单上验证盖章,整个电脑派位顺利结束。

随着录取名单的尘埃落定,家长们或一脸失落或满脸喜色,纷纷走出派位现场。“哎呀,太幸运了,我以为我们孩子没戏了,没想到最后派上了。”陈女士是嘉峪关学校学生的家长,孩子作为班里唯一一名派位成功的幸运儿,她的脸上难掩喜色。“是啊,我们派上了,谢谢啊。”记者发现,有些派位成功的家长还没走出学校门,就开始接到各种祝贺电话。“本来想低调一下,没想到嘴快的家长们早就在班里公布了。”一名家长刚接完一个祝贺电话,跟记者才说了一句话,手机又响了起来。

昨日下午,青岛实验初中、青岛37中均通过网站等方式公布了派位结果。按照市教育局要求,被青岛实验初中、青岛37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晓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