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每月表扬电话20多个 "网红"驾驶员照顾老人屡受表扬

2018-05-20 16:17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太感动了,这样热心为乘客服务的驾驶员我还是第一见到,一定得好好表扬!”记者19日获悉,5月18日中午,78岁的市民徐贵寒老人来到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向热情帮助他的366路驾驶员于亮表示感谢。

说起15日中午发生的事,老人的心情还是非常激动。原来,15日中午11时左右,老人在长春路乘坐366路车回家,当时随身携带了很多东西。上车时,于亮看到老人提着大包小包,便主动下车帮老人将重物提上车,并给老人安排了靠近车门的位置,方便老人下车。一路上老人通过与于亮交谈,被他细心照顾乘客的精神所感动。到嘉善路下车时,于亮又搀扶老人下车。回家后老人一直忘不了于亮的热情服务,想用特殊的方法来表示感谢。由于老人热爱书法,于是就想到用写信的形式来表示感谢,洋洋洒洒几百字的感谢信,是老人对于亮热情服务的肯定,天道酬勤是老人对于亮的期望。

其实,于亮的热情服务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表扬了。为了服务乘客,他自费购买了一个百宝箱,里面配有雨伞、晕车药、青岛地图、充电宝等各种便民设施;对待乘客态度好,遇到特殊乘客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正是靠着这些真诚细心的服务,他每月热线表扬电话多达20余条,这在青岛公交集团驾驶员里都名列前茅,可以说是岛城的“网红”驾驶员。

一位老年乘客介绍,他特别愿意坐于亮开的公交车,有时还特意等在站点,看看能不能碰见于亮。每逢行动不便的老人上车,于亮经常帮着搀扶一把,嘱咐“坐好扶稳”;车上人多时,他会动员乘客给老人让座,并代为感谢;老年乘客下车时,他会反复叮嘱“慢着点儿”。据统计,一天下来,于亮的问候语大约要说上千遍,每到一站,他都会主动问候上下车的乘客。

家住水清沟的周美英老人今年70岁,她说:“我几乎每天都要坐366路车去栈桥附近,只要坐上于亮的车,我就会很安心、很舒心。”正是由于长期助人为乐、心地善良,经常乘坐于亮车的乘客都会打听他的名字。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书记孙红梅介绍,于亮的服务得到了乘客的高度赞赏,一个人受到的表扬占整个分公司的70%,时常有乘客会带着表扬信来路队找于亮,表达对他的感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