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78岁老人守着40多棵樱桃愁坏了 公交志愿者帮摘帮卖

2018-05-20 16:17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5月是樱桃成熟的季节,北宅樱桃迎来了丰收。但家住崂山区北宅街道我乐社区的果农史玉菊老人却犯了愁。史玉菊老人今年78岁,儿子今年48岁,两人均有智力残疾,相依为命,都没有劳动能力,家里有40余棵樱桃树果实成熟,但母子俩却没有能力采摘。母子二人每月靠微薄的养老金和低保金生活,40余棵樱桃树大约能收成2000元左右,对两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能维持很长时间生活。

5月20日是全国助残日,为了帮老人解决难题,助残日前夕,公交隧道巴士第五分公司的志愿者们,结伴来到史玉菊老人家,不仅为史玉菊老人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还帮老人打扫了家里的卫生。据了解,这些公交志愿者多数都是原311路线公交线的驾驶员。

志愿者帮助老人摘樱桃。

“311路线还没有停运前,我们每年都会开通‘爱心采摘樱桃专线车’,并倡导社会爱心人士前往史老太的樱桃园采摘,帮助老人渡过难关。现在线路虽然停运了,但是我们还是和老人保持着联系,希望尽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帮助老人解决困难。”305路线驾驶员刘金勇说。

志愿者为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史玉菊老人的樱桃园在山上,由于行动不便,老人无法上山进行采摘,公交志愿者在帮助老人打扫完卫生后,就来到了老人的樱桃园内,当天,志愿者们自己掏钱购买了老人的部分樱桃,还采摘了部分樱桃帮助老人进行售卖。“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多帮助一下这位老人,到老人的樱桃园内摘樱桃、吃樱桃,帮助老人和她的儿子渡过难关。”公交隧道巴士第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孙艳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