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游青岛】科技互动体验:小小海藻里藏着大大的世界

2018-05-21 11:30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卷首语: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全域旅游背景下的青岛,处处是美景,片片好风光。近日,2018青岛旅游全媒体采风团再次出发,带你走遍岛城的每一个角落,跟着媒体大咖们,你能看到最火的网红博物馆,体验古老的民俗文化,吃最原生态的农家宴,采摘最新鲜的蔬果,玩最刺激的游戏项目……

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是个永恒的话题,从来没有过固定的答案。而深邃的海洋里,隐藏着关于宇宙和人生的诸多奥秘。

海洋占地球面积的70%,水的比例占人体的70%;海水的PH值是7.3至7.8;人体的PH值是7.3至7.4;原始海洋的咸度,相当于人体血液的咸度;人类十月怀胎、孕育生命的过程,正是大自然生活进化从单细胞到哺乳动物的缩影。

讲解员正在为大家讲解海藻的“秘密”

生命源于海洋,人类和海洋是分不开的。在海洋生物中生物量最多的是海藻。海藻作为45亿年前就已诞生的古老植物,历经时光历练而繁衍不息。作为一个生命体,海藻里面含有生命活动需要的各种生物活性成分,如维生素、多糖、矿物质、抗氧化物、多不饱和脂肪酸等。

明月海藻馆——中国海藻生物科技馆里,展现的正是海藻的奥秘。50多年研究和开发海藻的明月海藻集团,打造的明月海藻馆,以众多的实例和试验,来展示科技的神奇。

海藻酸盐可吸附出重金属,清肠排毒;具有饱腹感、可以减肥;甘露醇是天然的利尿剂,岩藻多糖具有调理胃肠功能、抗胃幽门螺旋菌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褐藻淀粉可以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从现有的展示和讲解中得知,海藻真是一种神奇的生物。

海藻做的各类代餐食品

粉末状的海藻酸盐,溶于水中会形成黏稠的溶液,溶液遇到钙离子形成了凝胶。不光光滑柔嫩,而且不粘手,这些现场制作的试验,也让人大为惊奇。

科学并不枯燥,科技馆充满神奇。对于很多喜欢明星的年轻人来说,这里也有一份礼物:黄晓明和杨颖代言的化妆品牌ah,几款产品正是由明月海藻代工的。经过明星的检验,产品是不是杠杠滴?(摄影 王华 纪春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