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前4月青岛海外工程订单成倍增长 “一带一路”市场占六成

2018-05-24 06:2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前4月青岛海外工程订单成倍增长

“一带一路”市场占比超过6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青岛企业不断加大国际工程市场开拓力度,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实现快速增长。今年1-4月份,全市新承揽对外承包工程项目42个,新签合同额22.6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2.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0%、101%。

“一带一路”市场成为推动我市承包工程增长的主引擎。今年1-4月份,全市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在“一带一路”市场新签合同总额14.73亿美元、增长98.5%,占同期全市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总额的65.2%;完成营业额5.92亿美元、增长26%,占同期营业总额的45.9%。在建项目分布在“一带一路”24个国别市场,其中沙特阿拉伯、阿曼、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约旦等市场完成营业额均超过5000万美元。

大型项目成为推动对外承包工程竞争力提升的新亮点。在日趋激烈的国际承包工程市场竞争中,我市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承揽大型项目能力不断提升。今年1-4月份,全市对外承包工程新签过亿美元项目2个、过5000万美元项目5个、过千万美元项目12个,均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合同额19.57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86.6%。其中,山东电建三公司以EPC方式承建沙特延布三期5x660兆瓦燃油电站项目新签合同额达13.7亿美元。

业务板块进一步向电力和房建领域集中。电力工程领域新签项目2个,合同额13.95亿美元,同比增长127.4%,占同期全市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总额的61.7%。房建领域新签项目40个,合同额8.66亿美元,同比增长807.2%,占同期全市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总额的38.3%。另外,石油化工领域完成营业额同比增长160.3%,交通建设领域完成营业额同比增长34.6%。(记者 沈俊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