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栈桥赶海成一景:市民和游客扎堆 享受才是真正目的

2018-05-24 15:58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进入5月以来,也就进入了休渔期,封海已经过去二十多天,但对于生在海边会摸潮水的青岛人来说,赶海成了他们独有的传统和“本领”。几天前,我们的记者在栈桥附近记录下了这样的一幕。

礁石边,外地游客偏多,大伙都拿着塑料桶和铲子,在各自的“区域”里享受着动手的乐趣,对它们来说,赶海的意义并不是收获海鲜,享受大海才是真正的目的。像这样”佛系“赶海大多都是年轻人,有备而来的都是老巴式,瞧瞧这位阿姨,手上拿的工具那是相当专业。

70岁的白阿姨,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对于大海有着难以言表的感情,打小就住在中山路,每天做开心的事儿,就是跟着年长的邻居一起赶海。

时光飞逝,当年跟着大人赶海的小丫头,走过半生迎来晚年,也送走了那个盛行赶海的年代,2008年白阿姨从中山路搬到了浮山后居住,离海边远了,但老人对这片海的感情从未淡漠。

不到半个小时,白阿姨就挖了半桶的海蛎子肉,个头虽小但口味绝对没的说,晚上再煲上一锅海蛎子豆腐汤,再合适不过了。顺着栈桥再往西走,这里同样是赶海的主战场,垂钓的市民居多,但由于海洋变化,现在的收获可比不上以前了。

除了栈桥海域,三浴,小麦岛,红岛,崂山会场都是赶海圣地,感兴趣的市民,不妨趁着这碧空万里,带着家人拥抱大海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