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前海公交站牌全部退路进棚 嵌入设计不占人行道

2018-05-27 16:19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公交维修公司获悉,经过近两个月的施工,前海所有公交站牌全部退路进棚,新站牌设计更新颖、信息更全面,可更好服务岛城市民和外地游客。

公交维修公司董事长丁海萍告诉记者,公交站牌关系到市民的日常出行,该公司所属的青岛巴士螺丝钉志愿者,利用夜间至次日清晨公交车辆停运间隙更换站牌。

从今年3月起,该公司抽调所属分公司志愿者,按照市运管局要求,对澳门路、东海路、香港中路等道路的公交站牌进行改造。内容包括拆除原有站点的站杆、站架,并将新版站牌安装进更换后的候车棚内;将公交线路站点更名的制作新站牌进行更换等。截至昨日,已拆除站杆站架共计220余处,新安装站牌2100余个,前海所有公交站牌已实现了退路进棚。

新站牌采用嵌入式设计,将站牌移入站棚内,解决了以往站牌独立安装且占用人行道的情况,同时设计更新颖、信息更全面,对个别线路站牌上的站名,以站点所在主要道路名称进行了更名,使之更具体化,方便乘客乘车。为更好地展示青岛形象,在每个车站站牌上增加了“文明出行有序乘车”的宣传标语。(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