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青岛手艺人:莱西泥塑泥老虎 喷漆描色后造型夺目

2018-05-28 14:53 作者:李旸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在产芝村的泥塑馆里,70多岁的胡乃海老人正在为一批泥老虎进行着描色。“虽然泥塑的手艺是从小就跟着父辈学会了,但为了生计一直都搁置了起来。村里近几年乡村旅游发展得越来越好,为了传承技艺还盖起了泥塑馆,我才重新拾起了这份手艺活”,胡乃海老人介绍说。(“青岛观”摄影师 董志刚)

将和好的泥浆倒进自制的木模子里,定型后取出晾干,再经过组合、喷漆、描色,一个个憨态可掬的泥塑小老虎便呈现在眼前。

这种泥老虎虎身上有一个“哨”。推拉挤压时,哨音就会在虎头里产生共鸣,虎嘴就发出“咕咕”的叫声。

其造型夺人眼目,许多游客争相购买把玩。

其造型夺人眼目,许多游客争相购买把玩。

其造型夺人眼目,许多游客争相购买把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