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的哥化身志愿者 助残月残疾职工走出家门感受新变化

2018-05-28 16:13 来源:青网
分享到:

2018年5月是第二十八个助残月,今年助残月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响残联号召,青岛市按摩康复医院残协与青岛利群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的志愿者们组织医院残疾职工走出家门,感受青岛新变化,体验地铁11号线。

早晨八点半,大家在2号线芝泉路站集合,乘坐地铁2号线在苗岭路车站换乘11号线去世博园游玩,利群公司的志愿司机们为了让残疾职工出行更方便,提前在世博园站等待他们,将他们送至世博园门口,中午十二点,驾驶员将助残队伍送至地铁站附近的饭店就餐,驾驶员们的热心让他们特别感动。在出行的过程中,这些残疾人们时时刻刻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无论是出租车司机的热情周到,还是景区的帮扶残疾人帮扶者免门票这一系列新的规章制度,无一不体现了社会对弱势群体的重视和关爱,这让他们倍感温暖,同时也感受到了青岛正在快速发展,地铁的开通使残疾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安全。负责组织这次活动的按摩康复医院团支部工作人员朱雅羽表示,未来带领残疾职工出行将成为常态化,将通过各种形式带领他们领略青岛之美。

助残活动为残疾人提供了各种具体的服务与帮助,活动的规模逐渐扩大,影响日益深入人心。实践证明,用法律的形式确定的“全国助残日”活动,是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提高全民助残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一个重要形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