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闻 城阳交警扶耄耋老人过马路照片传遍朋友圈(图)

2018-05-30 06:3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blob.png

80多岁的老人拄拐外出走路有些吃力,城阳一名交警看到后忙扶着老人过马路,5月28日,一张暖心的照片传遍朋友圈。

blob.png

28日下午,一张交警扶老人过马路照片在城阳不断被传播,照片中一名交警扶着老人走在斑马线上,老人戴着眼镜,拄着拐杖,看起来年纪比较大。随后,记者从城阳区交警大队了解到,扶老人过马路的民警叫郭振温。当天上午10时左右,郭振温在城阳区黑龙江北路与峄阳路路口处执勤,发现一位老人拄着拐沿峄阳路西向东准备过斑马线,有些步履蹒跚。由于信号灯时间很短,老人过马路十分困难。郭振温赶紧上前询问,原来是老人要去马路对面,因腿脚不灵便,非常害怕。获悉后,郭振温赶紧上前搀扶着老人,因黑龙江北路较宽,老人走得较慢,到路中间时,信号灯由绿灯变成红灯,黑龙江北路南北信号灯绿灯亮起,民警郭振温急忙示意车辆避让,两侧车辆纷纷避让。郭振温将老人家安全地护送到马路对面后告知老人,行走在路中间非常危险,以后尽量要家人陪同出门,如果需要帮助可以直接找执勤的交警,老人家听后连声道谢。

据了解,这名老人80多岁,城阳付家埠社区人,当天上午专程从付家埠社区坐公交车去流亭胡峄阳故居瞻仰,返家途中感觉很累,行动不便,幸遇民警搀扶者安全过了斑马线。(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