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男子救儿心切酒驾上路被查 交警警车送医后处罚

2018-05-24 13:56 作者:薛华飞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男子救儿心切“酒驾”被查,交警人性化执法紧急送医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查获一名“酒司机”,不想是因为9个月的孩子头部受伤,父亲情急之下酒后驾车送医救治。情况特殊,交警特事特办,第一时间驾警车将孩子送往医院,违法司机也表示事后将尽快到大队接受处罚。

5月21日21时30分许,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二中队在胶州营海收费站设岗例行检查时,一辆微型面包车内婴儿的啼哭声和车窗内飘出的淡淡酒气引起了民警注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司机姜某每100ml血液内酒精含量为25mg,属酒后驾驶。不等民警询问,姜某就面色焦急地主动交代,称晚上和朋友一起喝酒,没想到家里9个月的儿子头部意外受伤急需送医救治,所以便向妻子隐瞒了自己喝酒的事实,开车拉着妻子和孩子准备去青岛儿童医院,没想到还没上高速就被交警查获。姜某希望民警网开一面,让他送孩子去医院进行救治。

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及时汇报,为不耽误孩子救治时间,最后决定特事特办,一面抓紧时间依法对司机姜某酒驾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另一面安排民警备好警车准备送孩子去医院。处理完毕后,民警于江业随即驾警车拉警笛,拉着姜某与其妻子和孩子紧急赶往医院。安全抵达医院后,民警协助其办理了相关检查手续,而后返回执勤岗位。姜某对民警的人性化执法表示衷心感谢,称事后会第一时间到大队接受处罚。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员姜某因饮酒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