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批新能源生活垃圾清运车上路 颜值高还可省钱

2018-05-31 16:1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31日,市南区96辆新型城市管理作业车辆正式投入使用。在这些新引进车辆中,25辆崭新的新能源垃圾收运车引人注目,据悉,这是青岛市首批投入使用的新能源生活垃圾清运车。

新能源垃圾收运车辆

据了解,投入使用的96辆作业车辆,主要是用于环卫、市政和绿化作业的垃圾压缩车、环卫保洁车、洒水车,以及压路机、叉车、山林消防车、浒苔拦截网、发电机等专业机械物资。新一批作业车辆在装载量、清洁力度等方面比原有车辆有较大提高。新引进的25辆新能源车辆主要负责垃圾收运工作。

新能源垃圾收运车辆

工作人员介绍,市南区城市管理局根据区情,引进了体积较小的新能源车,以适应部分狭窄道路。同时,新能源垃圾收运车运行过程中无污染物排放,既能满足环保需要,又可以为环卫部门节省开支,每辆新能源车每日可节省油费将近200元。

此外,第二批50辆城市管理作业车辆也将于近期到位并投入使用,届时,市南区将实现主次干道全线机械化作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