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省经信委名单公布 青岛3软件产品入选“省高端”

2018-06-01 06:3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三软件产品入选2018年

山东省首批首版次高端软件

入选产品可享受保险补偿机制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省经信委公布2018年山东省首版次高端软件产品首批名单,青岛三家企业的三款软件产品入选。

三款产品分别是: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特锐德充电运营云平台、青岛萨纳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萨纳斯大数据自动化部署监控平台和青岛弯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弯弓信息工业装备组态平台。

特锐德充电运营云平台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充电桩运营领域,通过和整车制造、车载终端、车联网、电池生产等企业的协同开发,实现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的三网有机融合。萨纳斯大数据自动化部署监控平台为大数据基础平台,可在光伏、航空、电力、教育、农业、制造业等各领域内应用,根据各领域内的不同需求,部署定制板块,形成大数据分析能力。弯弓信息工业装备组态平台为公共插件平台,封装了工业软件的基本业务功能,降低了用户二次开发难度和技术门槛,为工业信息化装备提供便捷的软件开发平台。

据了解,首版次高端软件是指省内企事业单位通过自主开发或合作开发,其功能或性能有重大突破,在该领域具有技术领先优势或者打破市场垄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尚未取得市场重大业绩的同产品名称、同一版本号的软件产品。随着国家信息化战略的不断深入,关键领域信息基础设施和软件系统国产化成为必然趋势。开展首版次高端软件评选工作旨在解决国产高端软件在首次推向市场时因业绩空白造成的用户“不敢用”难题。

为加快推广使用,山东省对入选的首版次高端软件开展保险补偿机制。软件版权单位向有关保险公司投保“软件首版次质量安全责任保险”“云计算服务责任保险”等险种,用户单位为保险受益方,省财政对符合条件的高端软件投保保费给予一定比例补贴。投保的软件产品或系统在交付验收使用后由于质量缺陷产生的相关损失和软件系统本身的修复、检测费用,由保险公司按合同约定给予赔付。利用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充分激发保险功能,突破首版次软件创新产品推广应用过程中的初期市场瓶颈,降低用户风险。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将把培育首版次高端软件作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构建自主可控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在创建中国软件名城的过程中,青岛将加大对首版次高端软件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我市国产高端软件创新实力、供给能力和安全可靠水平。(记者 孙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