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被时代周刊称为亚洲英雄 青岛这位大腕老师真不简单

2018-06-01 14:16 作者:余瑞新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芭蕾女孩有了大腕老师

“芭蕾皇后”谭元元受聘为市南区中小学艺术教育指导专家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具有“芭蕾皇后”之称的谭元元受邀走进青岛市南区中小学,与热爱芭蕾舞的学生、老师和部分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亲切交流。区教体局副局长卢雪梅为谭元元颁发聘书,聘请其为市南区中小学艺术教育指导专家。

谭元元是继刘翔之后首位登上美国时代周刊的华人,被时代周刊成为“亚洲英雄”;她是美国三大芭蕾舞团之一——旧金山芭蕾舞团历史上最年轻的首席演员和唯一的华人演员。国际芭蕾大师走进市南中小学,埋下了芭蕾艺术的种子,高雅的芭蕾艺术将在市南区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芭蕾是我的信仰,是我的一切。我要尽我的微薄之力,把芭蕾之花带到青岛。”谭元元说,她肩负着发展国内芭蕾舞人才和促进芭蕾舞美育项目的使命。作为市南区中小学艺术教育指导专家,今后,她将通过芭蕾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关注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培养他们对芭蕾艺术内涵的理解和审美鉴赏能力,呵护他们对舞蹈、对艺术的探索欲和好奇心,让他们能够感受和欣赏芭蕾的美。“希望通过接触了解,发现和挖掘优秀的芭蕾舞苗子,有机会把中国的优秀舞者介绍给世界。”(记者 余瑞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