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30名志愿者当好司机免费救援,车上配心脏除颤仪

2018-06-02 17:1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6月2日,青岛“好司机”的道路应急救援志愿者团队、文明驾驶示范团队、AED应急运送团队三支志愿者队伍接受志愿者车贴及装备,宣誓出征上岗。AED应急运送团队将在志愿者的车辆上配置“救命神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

活动现场,“好司机”志愿者身穿荧光黄色的反光背心,统一携带救护员包、车辆应急救援装备包。出租车驾驶员姚维波加入“好司机”已经4年了,他也作为“AED应急运送团队”的一名志愿者参加了誓师活动。为服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30名具有丰富道路救援经验、驾驶技术过硬、安全记录优秀的志愿者,随时准备为城市道路上遇到困难的道路使用者提供车辆缺电打火、备胎更换、近距离拖车清障等应急服务。

上合青岛峰会期间,所有志愿者按照单双号要求进行了分组,保证接受市民的紧急求助时志愿者可以就近前往救援。该组织的发起人田鹏飞介绍,热线将提供中英双语服务并一直持续到6月18日。好司机道路公益服务队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经吸引了超过250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救援队长期保持在150人左右,累计已经完成过近3000次公益救援,好司机也曾经代表青岛志愿者接受过多次重大活动的检阅。

某国产AED品牌还为“好司机”志愿者们准备了十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使用者可以快速上手。志愿者的车辆无论是私家车还是出租车,车窗上都贴有“AED应急运送车”的标志性车贴,市民如果有紧急需求也可以向这些志愿者的车招手求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