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6分15秒青岛宣传片凭啥能刷屏 导演揭秘背后的故事

2018-06-04 15:4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于泓)相信你的朋友圈这两天一定被《中国青岛•倾倒世界》的宣传片刷屏,小青岛、电视塔、啤酒、帆船,所有青岛人熟悉的元素都浓缩在了6分15秒的城市形象宣传片里。作为青岛最新的城市形象宣传片,该片自6月2日正式上线推出以来,已经创下了超千万的点击量,作为宣传片的导演,周义丰向青岛新闻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创作故事。

青岛女婿 拍出最地道的青岛味儿

在城市宣传片拍摄领域,周义丰可以说经验丰富,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电影导演专业出身的他,有着18年的从业经历,由其拍摄的北京市委宣传部主题宣传片《不朽之城》、首都博物馆开馆主题影片《辉煌北京》都曾广受好评,而周导与青岛的缘分可以追溯到2008年的奥帆赛,由其执导的奥组委青岛奥帆中心宣传片也是深入人心。

“要拍好一座城市,你必须去了解这个城市的方方面面。”周义丰告诉记者,自己的妻子就是地道的青岛人,所以青岛对他而言是名副其实的“第二故乡”,在宣传片的创作阶段,他这个“青岛女婿”自然对这座城市的理解多了一份感情。

“城市是为人服务的,而我们的创作思路就是以此来展开。”周义丰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在宣传片创作的过程中,最大的问题是选择什么样的形式来展现青岛的城市形象,而最终经过主创团队的“头脑风暴”,导演最终还是把“人”放到了第一位。

“我们希望通过展示生活在青岛的人最真实的生活状态,来让世界了解青岛。”周导告诉记者,宣传片中出现了大概一千多位“演员”,而这些“演员”基本全部是青岛人本色出镜,而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他要求拍摄团队最大限度不打扰拍摄对象,把青岛最真实的一面、最地道的青岛味儿还原出来。

3000分钟素材 剪出青岛最美的6分15秒

对于主创团队来说,这次宣传片的拍摄最大的“阻力”就是“时间”和“天气”,项目自2017年10月启动策划制作并局部拍摄,于2018年3月—5月进行集中拍摄制作。

“天公作美,之前很多人都觉得我们接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周义丰说,4月的青岛多云、多雾,这也是他最担心的一点,能否顺利完成拍摄,他其实心里也没底,但可能冥冥之中真的有运气存在,在拍摄过程中,周义丰遇上了连续了十多天的好天气,连“老天爷”都在帮他。

据统计,整部宣传片共设计拍摄各类场景100余个,拍摄市民1000余人,摄制组团队工作人员80余人,累计拍摄视频素材30余T、近3000分钟。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整个拍摄过程的话,我想最能表达我们初心的就是‘激情’。”周义丰说,这次上合峰会,对青岛来说是一次展示自己城市形象的机会,作为宣传片主创团队的一员,他和团队希望用最好的镜头、最棒的创意来展示青岛的形象,这份“激情”不仅因为青岛,更源自一个中国人的内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