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租车装跑得快、还拒载  曝光罚款严厉处罚没商量

2018-06-05 16:0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接乘客举报,查处出租车拒载1起,车号为鲁UT5138,安装“跑得快”2起,车号分别为鲁UT4397、鲁UT6432,这些车辆将面临严厉处罚。

6月1日下午,青岛市交通监察支队接到一起投诉称,当日17点50分,乘客在八大关乘坐出租车鲁UT5138被拒载,影响较为恶劣,执法人员在联系投诉人的同时立即展开了技术查询,并通知车辆到违章办接受调查处理。当日20点20分左右,出租司机在证据和事实面前,承认了拒载的事实。根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第五款的规定,交通监察支队对其按上限进行处罚。

此外,2日17点左右,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周边巡查,按规定,火车站周边出租车只能进出租车排队通道待客,车号为鲁UT6432的出租车在广西路隧道车站靠活,因此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号与前期投诉中的有问题车辆相符,执法人员立即检查了车辆,果然安装了“跑得快”,且司机对违法事实认可。当日青岛市交通监察支队查处出租车安装“跑得快”2起,车号分别为鲁UT4397、鲁UT6432。执法人员在做完相关调查后,责令该车驾驶员到违章办接受处理。

近期青岛市交通监察支队在加强投诉处理的同时,增强路检路查执法力量,并安排专门人员对投诉举报进行整合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和疑点,对查找出的问题核实后通知外勤大队,进行统一查处。青岛市交通监察支队工作人员介绍,日前青岛市交通监察支队加大了对违规出租车及网约车的查处,并在媒体进行曝光,但是仍有出租车司机顶风而上,不珍惜共同创造的良好市场环境,不爱惜来之不易的“红飘带”形象,抹黑岛城出租车,在火车站、长途站、景点等区域,拒载、挑客、高收费,甚至还安装非法装置“跑得快”。为进一步净化出租车市场,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量,对出租车的拒载、挑客、高收费等违章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查处的违章行为进行曝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