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媒体记者看青岛:“山东女婿”要待6天,逛遍这座城

2018-06-08 09: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刘汉锋 刘倩倩)随着越来越多的境内外记者到来,上合青岛峰会新闻中心愈发“热闹”起来。青岛给记者们留下的“第一印象“如何?作为今后几天境内外记者们工作的“重镇”,新闻中心又带给了他们怎样的体验?

乌兹别克斯坦记者Salikhov Khusan

“这样的环境能让人全身心投入工作”

上合青岛峰会新闻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媒体工作区域可使用面积为1.05万平方米,可为3000名注册记者提供完善服务。公共工作区配备了200台电脑、600多个工位。

“今天过来先熟悉了下环境,总体感觉是新闻中心组织有序,宽敞明亮,服务周到。”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记者Salikhov Khusan说,新闻中心开放的空间,尤其是公共工作区,工位的设置方式给记者们提供了很多自由交流的机会。在这样的环境中,能让人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而且是愉快地工作。

Salikhov Khusan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到青岛,第一印象是城市很美丽,人们很友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泰米尔语记者Manikandan

“新闻中心很漂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泰米尔语记者Manikandan说,办公电脑提供中、英、俄三种语言服务,方便又实用,他对这一点相当满意。“还有,身边的志愿者服务及时,有问题可随时解决,很难得。”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语记者Allabert Anna表示,新闻中心的设施,给记者们提供了方便。“通过上合峰会的举办,更多的人会了解到青岛,感受到她的魅力。”

记者们已经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

“希望峰会取得丰硕成果,希望采访到好新闻”

除了“体验”新闻中心,记者们对未来几天的工作充满了期待。

俄罗斯记者Andrey Kasparson说,本次上合峰会,他更关注俄中关系,“现在国际的问题很多,希望两国领导人的交流能取得丰硕成果。”他说,也希望能采访到好新闻。

康斯坦丁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语广播的全媒体记者康斯坦丁认为,上合青岛峰会必将对欧亚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正如普京总统日前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随着印度和巴基斯坦正式加入并开始正式工作,上合组织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组织。在青岛街头,‘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标语随处可见,这正是上合组织的基础和灵魂。从最初的6个创始成员国,到如今的18个成员国、观察员国与对话伙伴,上合组织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我相信还会有更多国家希望加入到这个充满正能量的组织。”

康斯坦丁拥有丰富的国际重要会议采访经验,此前他曾现场报道过2014年APEC会议、2017年金砖国家峰会等。

值得一提的是一位“山东女婿”,他的妻子是山东滨州人。2016年采访青岛西海岸新区是他第一次到青岛,当时只待了一天。虽然这次是他第二次来青岛,康斯坦丁却毫不见外地表示“来青岛就像回家一样”。他表示,将在青岛待上6天,即使工作很忙,他也会抽时间游览一番“这座美丽得令人陶醉的城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