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教夫妇点赞“青岛大妈” 志愿者韩玉清的故事引发反响

2018-06-09 17:02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社区里的“大妈志愿队”。

Natasha一家人面对记者说:“青岛大妈好样的!”孙启孟 摄

晚报讯 “青岛大妈好样的!”6月8日,看到青报集团的媒体报道市南区公共文明引导服务队志愿者韩玉清的故事后,在青岛生活了十多年的澳大利亚人Natasha通过社区找到记者,希望面对记者说说他们全家人对热心做志愿服务的“青岛大妈”的赞美。他们觉得,每天出门遇见这群友善的“青岛大妈”特别安心。“这群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胳膊上缠着黄袖标的志愿者每次见到我们都会热情打招呼,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我感觉生活在青岛很安全,也很幸福。”Natasha说。

“我们已经在青岛生活了十多年了,几乎每天出门就能看到小区里的邻居‘大妈’,他们都特别热情。”Natasha告诉记者,他们夫妻来自澳大利亚,在青岛MTI国际学校做教师,居住在市南区珠海路街道,他们有3个孩子,都是从小在中国长大。自从搬来青岛后,她就发现这群时常出现在家门口的“青岛大妈”无所不能,遇上不知道去哪里买需要的东西等问题,找大妈问问就解决了;有时候一些居住需要注意的事项,这些大妈也会主动来他们家告知。孩子们过马路,有时候也会遇到举着小红旗的“青岛大妈”来帮助。

“这段时间,青岛迎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除了城市环境变得更漂亮,我觉得这些‘大妈’热情的笑容也是一道风景。”Natasha告诉记者,每天下班回家,在小区门口看见“大妈”的笑脸,就感觉很舒心,像是一种鼓励。

除了在马路上和交通口岸等地方负责交通和文明引导的“青岛大妈”,在青岛的各社区楼院,也有一群“大事小事”都能管的青岛大妈志愿者,他们也是小区、楼院、菜市场等大街小巷的“管家”,除了为广大居民服务,也为社区增加一份安全感。车辆乱停乱放、陌生人进出、租房、垃圾死角、乱贴乱画等她们都管,化解居民的邻里矛盾、清理卫生、修理公共设施等也都能做。

今年5月份,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办事处为辖区内的14支志愿服务队伍授旗,3000余名志愿者正式出征,踏上了为市民游客和各国宾朋提供引导、咨询等服务的岗位,在大街小巷、楼院片区、社区服务大厅,都有他们的身影。“这些志愿者队伍中的骨干力量就是‘青岛大妈’们,他们热心、认真、和善,并且也带动着家人们一起加入志愿活动,为居民的幸福生活发挥余热。”珠海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乔羽告诉记者,这些志愿者分布在各社区,对自己的居住环境特别了解,又有相同的热情,走到一起成立志愿队伍,发挥更大力量。(青报全媒体记者 孙启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