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来青记者点赞青岛服务 市北媒体抵离志愿者团队被赞贴心

2018-06-07 21:5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校先 黄岚)为做好来青采访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境内外媒体记者抵离服务工作,根据统一安排,市北区于3月成立了峰会媒体抵离火车站服务团队,负责注册记者抵离青岛火车站和火车北站的接送站等服务保障工作。

6月6日,上合青岛峰会新闻中心正式开放,迎接境内外注册记者入驻。与此同时,新闻中心设在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的记者接待站同步启用。6日清晨,天空刚泛起鱼肚白,青岛火车站还一片寂静,西广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已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接待站全员激情饱满地投入工作状态,准备迎接首批记者的到来。

“您好,欢迎您来到青岛,祝您青岛之行愉快!”来自青岛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以及机关单位的志愿者们笑容满地向每一位抵站记者问好。11时许,一位外籍记者在接站员的指引下快步来到新闻中心记者接待站。经登记确认,这位记者朋友名叫卡斯巴申•安德烈,是《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北京分社社长。志愿者们为他送上了象征着真诚、感动、永恒的爱的洋桔梗和千日红花束。随车志愿者即刻引导安德烈先生来到准备就绪的媒体班车上,陪同其前往新闻中心登记注册。

安德烈先生中文流利,风趣健谈:“我是第一次来青岛,对这里的海鲜、啤酒早有耳闻,非常想去品尝一番。”“青岛的公共交通很便捷,您可选择不同交通工具去品尝地道的特色美食,欣赏迷人的滨海风光。”随车工作人员贾佳告诉记者。当得知贾佳是小学语文老师后,安德烈先生好奇地询问了有关教育的问题:“孩童教育有哪些‘中国特色’呢?”“小学时养成的良好习惯将伴随孩子一生,我们教学时以培养习惯为主,也潜移默化地渗透国学教育。像《弟子规》《三字经》等经典的中国传统文化著作,学校、家长很早就会让孩子吟诵,让他们尽早感受民族文化丰厚的人文底蕴。”贾佳介绍道。

四十分钟的车程在愉快的交谈中结束,随车人员将安德烈先生顺利送达新闻中心并协同其办理了注册手续。分别时安德烈先生对火车站的抵离服务团队赞不绝口:“一下火车就感受到了你们热情、细致的服务,每个环节都贴心地陪伴我,帮我解决了人生地不熟的各种问题,非常感谢你们!”

和安德烈一样,“热情、细致、贴心”成为所有抵站记者对于接站志愿者服务的一致印象。据负责此次记者接待工作的现场调度人员介绍,为了便于记者一出站就能看到指引牌,三处出站口分别配置了两位志愿者在里层和外层不间断地举牌指引;考虑到记者长途乘车后的不适,接待站还为所到记者准备了水、鲜花和糖果;为了方便记者如厕且避免迷路,接待站与车站协调了一处就近最便利的公厕,并由志愿者全程陪同。考虑到记者可能有打印邀请函的需求,接待组提前准备了彩色打印机和联网的笔记本电脑……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正是将接待记者的每个环节都提前考虑周到,并进行缜密布置,才让抵站记者切身感受到宾至如归的亲切感。据了解,峰会服务期间的记者接待活动从早上七点半一直持续到夜间十一点半,全天16个小时持续在岗。昨日最高气温24摄氏度,紫外线强烈,早晚温差大,但笔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否有记者到站,白班和夜班的志愿者们从始至终都在露天搭建的接待站坚守岗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

次日一早,更加熟悉接待流程的志愿者们准时到岗,陆续接待了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国际商报社以及俄罗斯全国广播电视公司(RTR)的多名记者。“刚踏上青岛的土地就感受到了青岛‘温度’,谢谢你们的热情服务。”记者们纷纷向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