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定了!青岛将建7家通用机场 这些区市将受益

2018-06-13 07: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好消息来了

青岛将迎来通用机场建设大发展!

近日发布的

《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提出,

2035年,青岛将建成7个通用机场

……

从规划中可以看出,青岛这7个通用机场的分布地区和时间表都出炉了。

其中,2018至2022年新增4个:即墨、平度、青岛公务机(军民合用)、莱西。

2023到2025年新增1个:崂山。

2026到2035年布局2个:胶州洋河、青岛西海岸。

民用机场功能定位

民用机场包括运输机场和通用机场两大类。

★运输机场是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主要提供公共航空运输保障服务。

★通用航空机场是指专门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属于民用航空机场的一类。

通用航空机场是专门承担除个人飞行、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公务出差、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中国一个县百万人口,相当国外一个省的人口,中国将打造通航机场县县通,连接2800个县。

山东省民用机场近期布局图

山东省民用机场中期布局图

运输机场建设表

从规划中得知,全省民用运输机场开通航线500余条,其中国际航线60余条,覆盖国内外重点联系城市。其中,青岛流亭、济南遥墙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2321万、1432万人次,位居全国15、25位;青岛流亭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23万吨,位居全国第15位。

按照规划,到2022年,全省运输机场达到12个。其中,青岛(胶东)机场是青、济、烟三大区域枢纽机场之一。

试点示范引领发展。青岛飞行管制分区被列入国家第一批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2011年年底青岛飞行管制分区试点方案获国家空管委批准,共划设4个监视空域、4个报告空域。

2016年,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落户青岛胶东,将依托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建设以航空运输为基础、航空关联产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青岛市成为首批26个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之一;青岛市崂山风景名胜区成为国家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工程,临沂市费县许家崖、泰安市徂徕山、栖霞市成为国家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

青岛胶东机场效果图

青岛新机场建成后周边将有什么变化

四横六纵公路网

四横:

青银高速、改造升级的204国道、正阳路、环湾高速

六纵:

沈海高速、机场西快速路、机场高速、青威高速、滨河快速路、双元快速路。

随着新机场建设的逐步推进

再加上通用机场的规划完成后

青岛的交通枢纽作用将会更加突出

以后,大家出门

也会更加方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