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啤酒博物馆开放:领略啤酒文化 都喜欢到这里看看

2018-06-13 16:25 作者:胡相洋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啤博物馆开放:

领略啤酒文化,都喜欢到这里看看

提起一座城市,首先映入脑海的,便是这座城市的标签。啤酒之于青岛,已不是一种简单的饮品,而是这座城市的生活味道与文化符号之一。作为青岛接待国际游客最多的景区,为了助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青岛啤酒博物馆对场馆进行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保护修缮。经过6月4日至11日短暂的闭馆,12日,青啤博物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着五湖四海的游客。

上午不到十点,刚刚开馆一个多小时,游客服务中心购票处已排起长队。记者10点进馆时,“有朋自远方来,青岛欢迎您”电子屏显示,已排到第417位,并成为青啤博物馆自2003年开馆以来的第7665392位游客。

游客参观从一座百年前的老房子开始,这是青啤建厂之初的办公楼和外籍管理人员的住所,现作为青啤百年史料馆使用。除了青啤百年历史的图文展示,新添加的全息互动影像,老青岛旗袍美女可以举起酒杯,邀游客共饮,文物“活”起来了,这拉近了展品和观众的距离。

李浩明一家来自济南,刚刚参加完高考的他,由父母带领到青岛来一场毕业旅行。“博物馆太有青岛特色了,一路看尽啤酒的百年。青啤全球知名,我们一家人都很想尝一尝最地道的青啤的味道。”端着从啤酒龙头上接出来的新鲜原浆,李浩明迫不及待地跟家人合影留念。

在“一瓶啤酒连接世界”的球面LED互动装置前,来自江苏的游客刘振华激动地招呼自己的朋友:“这不是上合峰会国宴上专用的定制啤酒吗?俄罗斯世界杯的定制啤酒也在这里!”这两款最新的啤酒,吸引了游客驻足观看。据讲解员赵梦晨介绍,大型国际会议上,处处可见青啤的身影,角色无异于一场“舌尖上的外交”,LED展示结合了“一带一路”线路,青啤在海外已经推广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合组织成员国哈萨克斯坦也特别喜欢青岛啤酒。

于国内唯一一家啤酒博物馆内,解锁青岛这座海滨城市的基因密码。记者采访的一上午时间内,来自韩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的国际游客也络绎不绝。四位韩国游客一同在电子留言板上写下“我爱青岛,啤酒很棒”,作为来青旅游的电子档案,这永久地记录在了博物馆的史册里。

除了百年历史、生产车间及啤酒畅饮等,博物馆推出的集合美食、音乐、游戏、文创等所有和啤酒一样的快乐元素的旅游体验综合体,也获得游客的青睐。

赵梦晨告诉记者,在去年“世界品牌大会”上,青岛啤酒博物馆作为工业旅游第一品牌,以60.18亿元的品牌价值成为山东省唯一入选景区、成为全国唯一入选博物馆、以世界五大啤酒文化殿堂的姿态成为中国新旅游热门目的地。除了硬件上完成了一次最尊重历史、最考究工艺、最长最完整的青岛啤酒历史文物保护修缮工作外,软件上完善中、英、日、韩、俄五国语言导游等措施,也更好地适应了快速发展的工业旅游发展的需求。(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记者 胡相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