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24宗地块集中供应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18-06-14 16:34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近期24宗地块集中供应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晚报讯 记者从青岛市土地储备中心获悉,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5月31日止,青岛市土地网上交易系统平台全市共计219宗地块成交,成交土地总面积约合1.65万亩,成交总价款约227.34亿元;其中商住(商服、住宅用地)用地成交87宗,土地面积约5152.5亩,成交总价款约198.43亿元。市本级成交10宗,土地面积约573.96亩,成交价款约35.53亿元,成交地块全部为拍卖出让。这些地块的供应,有效缓解了土地市场的需求,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近期,各区市一批土地即将上市供应,涉及城阳、平度、青岛西海岸新区、莱西、高新区等。这些地块涵盖城镇和商服用地、工业用地等,共计24宗。

统计显示,城阳区近期将有9宗地块上市拍卖。其中,6月25日将有4宗地块上市拍卖,这4宗地块均为工业用地,均位于棘洪滩街道。行业准入条件涉及海洋生物技术研究项目、高铁排障器研发和生产项目、碳纤维制品的研发和生产项目以及碳纤维车体墙板制造项目。此外,城阳区流亭街道也有一宗城镇住宅用地将于6月26日拍卖。该地块位于仙家寨社区安置区以南、南流路以东,土地面积约8.09万平方米,出让年限是70年,拍卖起始价为2688元/平方米。6月26日,城阳区还有4宗住宅用地将上市拍卖,这4宗地块位于棘洪滩街道。此4宗地搭配出售,设最高限价,当达到或超过最高限价时,将转为网上竞自持商品住房建筑面积。

高新区土地近年来在土地市场上较为抢手,住宅用地供应量也不多。6月21日,一宗城镇住宅用地将进行土拍。该地块位于高新区岙东路以东、河东路以南、广博路以北,土地面积约为3.58万平方米,楼面起始价为2901元/平方米。

平度4宗城镇和商服用地将于6月26日进行土拍。这4宗地块中,一宗位于平度市区北京路北侧、规划秀水河东路东侧,一宗位于平度市明村镇驻地、308国道北,一宗位于白沙河街道驻地、规划兴教路西侧、规划深圳路北侧,另外一宗位于青岛路北侧、温州路西侧。此次土拍不设最高限价,按价高者得原则进行。

其他区域内,西海岸、莱西共有10宗工业地块将进行土拍,均按照价高者得原则进行。(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德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